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银行获准开办黄金进口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下午消息,日前,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上海银行获得开办黄金进口业务资格。这是自2003年四大国有银行获准开办此项业务后,中国人民银行首次批准其他银行开办此项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鉴于六部委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此举旨在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提高我国金融市场竞争力,着力发挥黄金市场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上海银行自2003年开办境内黄金自营业务以来,一直保持稳健较快发展的态势,交易量在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类会员中始终排名前列,并曾连续四年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优秀会员称号。

  此次获准开办黄金进口业务,一方面表明上海银行黄金业务的发展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以及同业的认可;另一方面,这也将成为该行黄金业务从境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契机。该行同时表示,未来将结合自身特色,以及产业和市场发展需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做好黄金市场服务,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