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元金行:中国数据对黄金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24  黄金宝

 

415日,现货黄金在亚盘小幅振荡整理调整,开盘1155.10美元,最高1158.30美元,最低1154.30美元。

 

北京时间上午1000点,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数据,2010年第1季度GDP增长率为11.9%,超过预期,为2007年第2季度来的最高值(如下图)。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414日消息,新加坡的2010年第1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32.1%。新加坡与中国率先亚洲走出经济危机。

 

同时,中国3CPI同比为2.4%3PPI同比为5.9%,通货膨胀率较低,这为中国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余地。

 

中国经济是否过热?国内外都在热议此话题。民众最关心的莫过于房屋。一部《蜗居》敲打了老百姓的心门。日本与美国的危机都源自房地产泡沫。中国有什么理由不慎之又慎。下图描述了20092月以来,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的增长率,20103月中国房屋价格更是同比飙升11.7%,其中海口20103月房屋价格飙升53.9%(同比),居全国之最。

 

好在20103月中国70城市房屋价格增长率环比降低了0.2%,这说明中央控制房屋价格增长过快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图例来源:中国日报

 

凤凰网消息,从开户数量统计,目前中国已形成超过一百万投资者的炒金大军,范围涵盖黄金现货延期、黄金期货、纸黄金、实物金条、黄金首饰等投资品种。但是中国在黄金定价方面没有什么权力。目前全球黄金价格由伦敦、纽约、香港、苏黎世这四大黄金市场决定,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微弱。今天上午中国数据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微小。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甄伟钢说,四年前,我们一年的交易量还没有其他市场一天的交易量多。去年两大交易所总成交量在一万多吨,总算赶上来了。按照这个速度,中国未来5-8年内将是全世界最大的黄金市场。

 

 

世元金行

郑鹏

2010-4-1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