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广东:美元走弱提振金价 市场关注非农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45  新浪财经

  现货金价格周五在亚洲市场自两周高位回落,因欧元兑美元继昨日上涨后暂歇升势,市场交投迟滞。金价昨日涨至3月17日以来最高,铂金系金属冲高至逾20个月高位,因新投资资金大量涌入商品和其它资产市场。全球最大黄金上市基金(ETF)表示,截至4月1日,该基金持金量为1129.823吨,较上日持平。

  美元周四走软,因投资者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昨日公布的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6,高于预估的57。周四英镑继续走强,兑美元连续五天上场,最高升至1.5303,因新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扩大,大选后出现无多数派议会的可能性降低。另外,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3月扩张速度创下1994年10月以来最快,也支持英镑走强。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的54.2跳升至56.6,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延续反弹,日内高点见1.3587。日本央行调查显示,日本企业信心得到改善,创一年来最高水准,但企业对支出仍持保守态度,这暗示政府将不会减少对更为宽松货币政策的要求。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四收涨,盘中触及两周高位,涨幅超过1%,因油价上扬且风险意愿全面改善促使基金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前买入。6月期金收高11.60美元,交投区间在1112.30至1129.10美元,油价上扬且股市反弹令投资者对所有资产类别产品信心增强。

  欧美市场周五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许多大的交易商已离场度假,市场交投会比较清淡,但市场波幅则有可能加剧。目前金价陷于宽幅区间,一旦突破1135-1145美元区域,金价可能再度上探12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从图形上,短期金价突破震荡区间的可能不大,建议投资者逢高沽出黄金,突破1140美元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纯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