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险偏好改善 黄金追随油价续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38  中国黄金资讯网

  因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刺激风险情绪升温,股市与大宗商品表现优异,非美货币亦录得涨幅。资产价格的上扬利好金价走势,现货金1日突破1,120美元,触及两周高点。目前金价方向取决于晚些时候就业数据对汇市的影响,观望情绪陡增。

  隔夜发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和上周失业数据好于预期,这令投资者对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更加乐观。1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43.9万及466.2万,两者都跟预期相近,其后公布的3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9.6,这是逾五年最快速度扩张。消息公布后,美元延续跌势,风险偏好全面改善拉动非美货币上涨,油价及金价跟随走强。

  NYMEX原油期货继续获得上涨动力,制造业活动回暖预示世界能源需求上升。油价1日盘中突破85美元关口,触及08年10月份以来最高的85.18美元,收盘略低于85美元水平,但仍然是09年夏天以来交易区间的高端。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需求依然疲弱,但仍有市场人士赌注油价将继续向上突破,并刷新当前高点。NYMEX 5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11美元,至每桶84.87美元,涨幅1.3%,突破1月份每桶83.95美元的盘中高点,欧元区以及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普遍扩张,这令原油价格保持强劲。

  虽然金价近两个交易日录得近2%的涨幅,多头信心逐步恢复,ETF基金持仓水平亦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但临近复活节假期,加之非农数据的公布,市场谨慎气氛较为浓厚,逢高减磅在亚欧时段将是交易商的主要策略。此外,美指1日曾跌破81一线支撑,但下方80.7附近支撑渐强,围绕81点位的争夺已经全面展开,这也将主导金价短期走势。目前市场注意力转向美国3月份非农数据,倘若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意味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从而支持风险较高资产的价格,这将继续推动大宗商品走强。反之市场将重新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时间表。

  截至北京时间11点50分,现货黄金报1,119.8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4月1日)收盘下跌4美元。现货白银报17.74美元,比上一交易日(4月1日)收盘下跌8美分;现货铂金报1,658美元,比上一交易日(4月1日)收盘下跌7.5美元;现货钯金报49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4月1日)收盘上涨3.5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