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金矿业2009年实现收入27.9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07  中国黄金报

  作者:薛东峰

  3月29日,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09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招金矿业实现收入27.9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9.93%;实现毛利1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净利润为7.51亿元,同比增长39.62%。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分别达到51.82%和26.86%,同比分别提高1.66个百分点和1.86个百分点。

  根据公告发布的信息,股东应占溢利为7.54亿元,同比增长41.23%。每股基本盈利为0.52元。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2009年股息,每股派发现金0.22元(未除税),现金派息率为48.44%,以高派息率回馈股东。

  2009年,招金矿业面对金融危机,始终坚持纯黄金战略,在坚守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创下了企业成立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经济运行质量最好的新纪录,成为中国黄金矿业类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好、盈利能力强的企业之一。

  增产量降成本激发动力

  招金矿业顶住了2008年技改扩建带来的压力,大尹格庄金矿、夏甸金矿技改扩建工程顺利完成,使黄金生产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

  据统计,2009年,招金矿业生产黄金19.485吨(约62.65万盎司),其中,矿产黄金产量为11.306吨(约36.35万盎司),黄金冶炼及加工完成了8.178吨(约26.3万盎司)。与此同时,公司全面加强成本管理与控制,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工作,黄金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产量的增加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共同构成了业绩强劲增长的动力。

  谈到去年的业绩表现,招金矿业董事长路东尚表示,2009年是后经济危机时代的第一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黄金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性资源,全年黄金价格呈现单边上涨态势。作为国内重要的纯黄金生产商之一,在分享金价上涨带来收益的同时,招金矿业始终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取扩张之势,优管理之术,明发展之道,加速推动企业发展,因而在2009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黄金产量大幅增加、年内收购的金铜矿收入上升,以及成本控制较好、黄金销售价格较高。

  2009年,招金矿业平均黄金销售价格较去年上升约15.3%,达到了221.65元/克(约1010美元/盎司)。在动荡的国际金融市场中,黄金凸显出保值的魅力,公司有效把握金价的走势,从而取得了理想的业绩。同时,2009年,招金矿业不断加大对基建技改项目的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积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巩固企业在国内地下开采黄金矿山中的低成本优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