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志:经济数据向好提升需求预期,黄金白银持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58  黄金宝

近日各国政府公布的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整体上升,个别经济体PMI创近些年来的新高,相比历史同期数据大幅上升,提振了投资者对全求经济复苏信心。市场需求预期强劲,从而推动原油价走强,并创出金融危机调整以来新高85.32美元每桶。期货铜等金属、铂金、钯金等贵金属也保持上涨趋势,并创出反弹新高。黄金、白银在市场整体看好情绪的带动下,持续反弹,特别是白银价格上涨迅速,接近18美元每盎司。

进入2010年以来,现货黄金价格整体保持在1100美元整数附件上下反复。虽然在迪拜危机和希腊危机中,金价都出现过短期的急速回落,但市场对全球经济向好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避险需求,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回升的消费需求,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情,金价很快回升到11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上。

但从第一季度的欧洲金币销量统计来看,大幅度下滑50%的数字也表明今年一季度美元的走强,高企的金价和经济的逐渐向好等利空因素,制约了人们对1100美元之上的黄金需求。虽然原油、期货铜等价格持续走强并创出调整后新高,但只是给了黄金、白银以较强支撑和短线看好的预期,金银价格上涨幅度明显弱于同期的原油和铜等大宗商品。

从技术图表走势来看,黄金、白银持续反弹,但依然保持在一季度的整体振幅之中,而且短周期内的部分技术指标已经出现顶背离的现象,表明过去一周的持续反弹只是震荡整理格局中的上升阶段,价格持续上行一段时间后压力将明显增大,技术性回调整依然是投资者要防范的短期风险。

美元和原油在2010年保持同向运行的可能性较大,这两个对黄金价格影响较大的市场内商品中,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系可能更为真实,所以未来研判黄金价格时要特别留意美元的动向。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的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1107--1133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的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17.30--18.10美元之间。


西汉志
修成才
2010-4-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