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泰大通:强劲经济数据打压美元,原油携手黄金双双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8  黄金宝

昨日:开盘1113.15    最高1127.88
最低1111.49    收盘1126.30  今日开盘1126.25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失业金申请人数4周均值降至08年9月以来最低;美国2月营建支出好于预期,3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0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全球制造业数据一片乐观:中国3月制造业PMI连续13个月维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06年11月以来最高纪录,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提振风险偏好情绪令美元承压。周五欧美国家复活节休市,美国3月非农成为周内收官焦点所在。美联储理事布拉德表示对于单份就业报告不宜过分看重,若美联储改变措辞也不会立即加息,美联储理事杜德利也表示经济复苏需要更长时间延续低利率政策。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稳步增加,导致油价在过去几天强劲上扬。中国、欧洲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均出现改善,推动国际油价现已升至85美元以上,创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技术上,油价似乎仍有上行空间,但美国非农数据可能决定短期走向。

技术上分析,日K线显示,昨日黄金收于实体较为饱满,略带上下引线的大阳线。亚洲时段早盘,金价大部分时间都在1112-1115美元之间的窄幅整理,亚洲临收盘时,美元走高位急剧滑落,金价则快速上扬至1118美元上方。欧洲时段,美元扩大跌势,油价持续走高,引发大量买盘入场,金价再度快速飙升,并且突破1120美元,至1124美元上方高点。美洲盘时段,油价突破85美元/桶,触及上方1年新高,刺激黄金进一步上扬,至1127美元。这也是金价自3月18日以来新高。从大形态上分析,黄金突破前期下行压制,在1124上方企稳,但是由于周五欧美国家复活节休市,晚盘波动可能会较为平稳,重点关注欧洲盘时段,若今日能站稳1124一线,那么黄金将再次挑战前期高点1145一线。4小时图看,现在黄金正在处于拉高后的整理阶段,RSI有弯头向下的迹象,短期内金价面临技术调整,投资者可等待回调后多单入场。

操作建议:阻力位:1130 1137 1145支持位:1120 1114 1110强弱分界线:1124

做空:日内若见上1145一线可空,快进快出,若有效下突破1122一线,那么空单可跟进操作,注意止赢止损,目标在1116-1118一线。

做多:金价回踩1116-1118一线可做多,或者选择突破1126追多,目标在1130上方,站稳1130多单可继续持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
分析师:焦宇
2010-4-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