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重磅非农公布在即,现货黄金提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8  黄金宝

国际金价周四纽约时段强势突破1120美元,触及其上方的两周以来新高,最高见1127.95美元/盎司。各国公布的一些强劲数据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现出色,提升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升温,美元承压大幅下滑。此外,油价升穿85美元/桶关口,触及一年多以来的新高,也给黄金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和鼓舞。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黄金在汇市波动、股市和油价走强等因素影响下上涨逾1%。而在昨日第二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便迎来了又一个开门红。今日投资者关注焦点将转向美国的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以求从中寻找到新的交投线索。不过,考虑到今日欧美主要金融市场将因复活节假期而休市,交易清淡或限制金价盘中的波动幅度。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四表示,3月份制造业指数升至59.6,创下2004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2月和1月分别为56.5和58.4,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高于此前预计的57.0。英国周四公布数据显示,英国3月CIPS/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上月的56.5上升至57.2,高于此前普遍预计的56.8。知名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RBS/NTC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6.6,好于预期的56.3,该指数2月份为54.2。该指数也创下2006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迄今已是连续第6个月站稳50上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1,高于上个月的52.0,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13个月位于50荣枯分水岭的上方。而汇丰集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7.0,2月为55.8,为2004年4月开始调查以来的第三高位。一系列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引发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持续看好,使得投资者更乐意于参与到股市、商品等高风险市场中。当然,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依旧会是金融市场聚焦所在。非农就业数据是美国财经日历上最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经济数据,由于该报告全面反映就业机会的创造、流失、工资以及工时,因此也被认为是美国最全面权威的就业数据。而非农报告通常会被和利率取向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在美联储年内会否以及何时升息成为今年的核心问题所在。若非农就业人数出现增长,则可能提振美元走势,因为市场将预计美联储升息时间可能会早于预期。投行高盛周四表示,将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预期由先前的27.5万人下调至20万人。高盛此前就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其预期面临下修风险。而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增加19万人,此前2月为下降3.6万人,而3月失业率料持平于2月的9.7%。从昨晚黄金的走势来看,有短线投机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表明基金或事先得到非农可能大好的消息而提前进场,回想起去年12月初基金借助非农报告疲软高位出脱手中多头,对于本次非农公布前的金市异动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另外,中国外交部周四宣布,胡锦涛将出席4月12-13日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的核安全峰会,而该时间节点恰好位于美国财政部定于4月15日发布关于汇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胡主席访问美国可能预示着中美关系将回暖,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将下降,这对于黄金可能是个好消息,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将黄金作为政治工具加以暗中操控,而提振美元的办法往往是通过压制黄金。

技术上,日K线图显示,金价已经突破100天均线1120美元处的反压,自历史高点1226.42美元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形成的阻力位也被击破,后市配合消息面有望继续看高一线,初步目标直指3月份高点1145美元。形态上看,金价现在很可能处在B浪反弹的c子浪上涨之中。操作上,建议逢回调伺机做多。

【黄金操作建议】
 
 1.今日建议在1117美元至1119美元区间做多,若有效跌破1115美元止损;1132美元至1134美元区间止盈。
 
2.也可以在1131美元至1133美元区间做空,若有效突破1135美元止损;1116美元至1118美元区间止盈。
 
声明:1.以上行情走势判断仅为个人观点,投资者若按此策略操作,造成的损失风险自负!
   2.操作建议中涉及价位,具体要根据投资者自身承险能力及市场动态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仟家信
2010-4-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