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31日美元走弱提振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06  信息时报

  

  现货金价格周四持稳于两周高位附近,昨日金价曾触及3月19日以来的最高位,金价第一季金价涨幅为1.4%,因汇率波动、股市走强以及欧元区债务激励买盘。全球最大黄金上市基金(ETF)表示,截至3月31日,该基金持金量为1129.823吨,持平于上一交易日。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从每桶83美元下跌,回吐上日涨幅,上日因欧元上涨之助,油价创下近一年半最高收位。今年第一季,大多数大宗商品均录得升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扬也带动了资源类股票的走高,可能在下一季引发市场风险偏好的转变,带动金价继续走强。

  周三美元全线下跌,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民间就业人口减少2.3万,预估为增长4万;ISM企业现况指数表现下滑;而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仅为58.8,较2月数据回落。数据公布后,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步幅的担忧,汇率走势振荡。欧元兑美元上涨0.7%至1.3510,部分受季末需求提振,但进一步上升的可能不大,因市场仍然忧虑欧洲脆弱的经济体质;澳元兑美元受阻于0.92附近,因昨日公布的澳洲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大幅下滑,对下周澳洲央行加息的预期产生分歧。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受美元走软推动周三收高约1%,铂金系金属大幅走高,因全球汽车需求前景得到改善。由于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意外疲弱,美元走低、原油走高使得金市人气提升,市场出现的空头回补和月末平仓头寸相关的买盘也推动期金走高。6月期金收高8.80美元,交投在1103.10至1119.90美元。

  明日是欧亚假日,料市场交投会比较清淡,但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依然会如期公布,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目前黄金仍处于自2月中旬以来形成的波动区间内,短期内打破振荡区间的可能不大,仍然建议投资者在1080至1130美元的区间内寻找机会。陈纯磷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