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中长期走高态势未变 高价入市者仍有解套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47  中国黄金资讯网

  受到国内通货膨胀预期、欧元区经济危机、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结婚高峰期等因素影响,黄金这个去年连续牛市的贵重金属投资产品,今年再次成为市民投资的热点话题。但近期黄金价格走势较为震荡,不少市民对于黄金后市能否走高持怀疑态度,一些已经入市的市民也担忧手中的黄金会贬值。

  有投资理财分析师指出,从中长期来看,黄金走势持续走高的概率较大,自从去年跨过1000点整数大关后,黄金未来重新跌破1000点的可能性极小,市民可以选择在适当的价位购买黄金抵御通货膨胀。

  中长期走高态势未变

  近期金价在1100点左右徘徊,有不少市民担忧经济复苏后,黄金价格将会大跌。究竟金价后市如何?

  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理财师吴一戈认为,从技术层面看,黄金中长期走高态势未变。当前金价在1080-1140区间附近震荡运行,是较为正常的中途盘整期。由于目前市场通货膨胀预期明显,银行信贷虽有逐渐收紧趋势,但目前来说全球资本流动性仍然比较充裕,加上美元长期升值信号尚未显现,今年黄金价格仍然有机会走高。理论上的最少涨幅可以看到1300美元/盎司,只是目前1140关键阻力对黄金构成压制,短期内若不能突破,金价仍将陷于调整阶段。

  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理财师张琳也认为,近期黄金价格震荡,是因为受印度央行加息消息影响,黄金短期内延续震荡。由于目前金价仍然站稳1100点上,所以中长期仍然看涨。但她分析,由于金价在去年上升速度过快,目前黄金正处于盘整期,短期1-3个月内应该不会大涨。

  高价入市者有解套机会

  由于国内通货膨胀预期明显,许多市民为抵御通胀,近期纷纷入市购买黄金。而近期金价波动幅度大,不少市民难把控金价,在金价高位入市容易造成一定损失。对此,吴一戈认为,黄金仍然适合中长期持有,若前期在高价入手被套,今年预计仍然有解套的机会。

  吴一戈分析,短期炒金的市民除了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知识外,还需注意美元指数、美国政策和美国股市的变化。一般来说,如果美元汇率下跌、道琼斯指数上升,美国加息预期未能提前,金价则会上涨,反之则会下跌。如果美国经济复苏明显,加息预期提前,美元上涨的话,则需要提防黄金价格下调。尤其是今年要对美元反弹重点防范。他表示,黄金价位在1070至1140点的区间内震荡较为正常,消费者可以逢低入手;可通过分批操作的方式:在1100点及以下可以逢低分批少量买入,而黄金价格突破1140点后则应大胆入手加仓,预计突破后黄金价格将会持续上涨。

  “目前黄金价格已经炒高,市场波动较明显,不建议市民短期内入手。”中信银行佛山分行理财师胡健松分析,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近期黄金价格不明朗,市民仓促入市不容易把握行情,容易被套住资金。抵御通胀的市民,建议还是以分散投资的形式长期持有为主。

  短炒可购买交易所黄金

  目前,部分市民短期炒金是购买实物黄金放在家中,对此,胡健松并不赞成,他认为这样安全保障不高,市民如果急需资金,其一时难以变现。他建议,市民短期炒金可购买交易所黄金,该类黄金可以放在交易所,既安全又容易变现。另外,吴一戈建议,市民投资黄金可以选择银行推出的黄金理财产品,既有与黄金行情挂钩的保本型产品;也有俗称“纸黄金”的投资型产品。



关键字:黄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