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强打压金价 机构坚持长线看多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本周,国际现货金价重归1100美元/盎司附近,几乎回到今年首个交易日的“起跑线”。虽然众多市场人士将黄金的疲软归因于近期美元走强,但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研究员肖磊认为,美元对金价的影响恐怕不仅是汇率涨跌问题。

  肖磊承认,就累计涨幅而言,今年第一季度的国际现货金价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并且,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日国际现货金价的处境尴尬,方向朦胧。近日,美国股市连续反弹,美元汇率趋强,国际间外汇投机交易如火如荼,原油、铜和白银等价格波动剧烈,很多投资者选择了比黄金存在更多获利机会的市场。

  虽然自上周以来,美元汇率走强,但他预计,这次走强可能成为美元汇率阶段性走软的开始。本周三,全球最大的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加仓4.56吨,其持仓量已经突破1120吨。

  面对国际金价的疲软,北京主要黄金卖场的售价也保持不动。与上周四相比,昨日,菜百、国华商场、中金黄金及太阳金店的千足金饰品和PT950铂金的售价都保持不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