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内金价将实现突破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6:3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经易金业公司昨天发布了《经易2009-2010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报告预计,在大趋势上涨的格局中,强势整理伴以突破上涨,将成为年内金价的两大主题,最佳进场点和最佳盈利时机分别在第三季度中旬和第四季度出现。

  据悉,这是国内该行业中今年第一个对去年黄金市场总结以及对今年整个黄金市场预测的研究报告。经易金业在年度报告中预测,金价在2010年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从时间角度分析,2010年黄金价格的时间选择更多来自金融市场的波动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黄金商品的季节性周期与金融市场周期相互共振的时候,市场将明显呈现单边走势特征。目前看,最佳进场点和最佳盈利时机分别在第三季度中旬和第四季度出现。

  报告认为,三大因素影响2010年金价走势。一是2010年经济走势更加复杂。从2009年财政金融政策的极度宽松到2010年政策宏观调控的进退维谷,影响的深度和广度都是难以预计的。不过,救市政策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另一个后果倒是相当清晰:金融危机的解决是以政府信用为企业信用买单,这成为未来主导黄金升势的主导力量。

  二是经济危机所暴露出来的以美元为主导的货币体系问题和主权违约风险的问题,使得黄金的避险地位得到了增强,这是黄金价格居高不下和延续上涨的主要动力。

  三是三大新兴经济体积极增加黄金资产配置,反过来对金价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另外,与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动机相仿,投资基金配置黄金的比重也呈现不断盘升的趋势。总的来看,在黄金避险功能的驱使下,各国政府和投资机构纷纷增加黄金资产配置,成为未来几年黄金价格上涨的主线。

  对黄金投资者建议方面,该报告主编柳宇宁表示:“在乐观预期中保持一份谨慎是今年投资的最佳心态,在纷繁复杂的2010年经济因素中,政府干预行为成为黄金价格不确定性最大的主导力量,我们认为1000-1050美元区域是买入黄金较为安全的价格区间,年度金价突破1400美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