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节重叠火了黄金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7:20  信息时报
双节重叠火了黄金奢侈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李展敏 陈倩婷 戴崇业 陈健虹 朱志珊 高萍) 老广今年度过一个低温湿冷的春节假期,但百货销售却创出史上最高潮。记者昨日从广百百货(含新大新)、广州友谊商店、摩登百货、天河城、东山百货、新光等六大百货商场了解到,2月13日~19日销售额合计4.07亿元。商场人士分析,春节和情人节叠加呈现出“1+1>2 ”的消费效应。

  气温骤降御寒服饰热卖

  据广百(含新大新)统计,节日销售总额18000万元,同比增40%,由于低温湿冷的天气,御寒衣物、鞋类、保暖家电成为销售领军商品。摩登百货介绍,气温骤降带动商场御寒服装旺销,羽绒衣销售量同比增长3倍,皮靴销量增长5倍。记者还从友谊店了解到,春节期间各类皮草、羊毛内衣、大衣、羽绒服热卖,服饰类商品同比销售增长30%。

  新兴的保暖用品也同样脱销,记者从一些小商场和便利店看到,便携式暖水袋、贴身暖包等成最抢手货品,“年初五就已经断货,起码初八正式上班才能补到货。”有商场店员说。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期间主要百货商场销售创历史记录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天气变化导致气温急降,市民对冬装的需求大增,从消费心理上讲,天气冷消费欲望反而特别强;二是,天气变冷使外出短途旅游的市民减少,很多市民留在广州过节,也导致百货销售额激增;最后,在广州市迎新年欢乐购物嘉年华活动的带动下,不少商场春节举行全场促销,折扣让利也刺激了消费意欲。

  双节叠加带旺金饰销售

  节前曾有专家担心,春节与情人节“撞车”可能产生“1+1=0”的消费效应,然而,今年春节假期的市场销售情况却反映出“1+1>2”的双节叠加效应。友谊商店介绍,适逢情人节,奢侈品、珠宝、化妆品销售非常火爆 ,不少人都在年三十、初一选购情人节礼物,珠宝销售增长超过1倍,奢侈品、精品销售增长达到1倍。摩登百货情人节的黄金首饰销售额同比激增6倍。

  东山百货春节黄金周总销售额为196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0%。其中黄金销售亮点突出,年初二是金条销售最多的一天,甚至有新婚少妇一口气花费20多万买一套虎年贺岁金条。其他名贵钻戒高档玉器同样抢手。业内人士分析,奢侈品、黄金等热销是经济回暖之下消费力提升的重要信号。

  取暖电器卖到脱销

  近期湿冷天气也带动了干衣机、取暖器、冷暖两用空调的销售,个别品类甚至出现脱销现象。“这款干衣机特别好,1小时就能干了。”市民孔女士趁假期拉上一家大小选购干衣机。7天来,商场不乏类似选购电器的家庭顾客,家电销售增长43%。在“家电以旧换新”和绿色环保家电促销活动带动下,广百电器、国美、苏宁等企业家电销售同比增长近2~4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