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千元大关压力重重 年线收阴是大概率事件

  2009年黄金突破千元大关,使得黄金的魅力更加显现,市场看多黄金之声一浪高过一浪。不过黄金在达到1200美元上方之后,价格便震荡走低,连续两波下探之后,目前回到了1070美元附近,技术形态恶化,价格仍有下探要求。笔者认为,黄金在2010年年线未必能够再度收红,各国联手治理通胀,将会给黄金造成明显的压力。

  进入2010年以来,商品、股市均出现明显下挫,退出政策提前、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元走强等都是影响因素。笔者认为,上述因素影响最为强烈的恐怕就是退出政策提前上演,亚洲国家采取紧缩措施引发这种担忧的进一步加强。除了中国1月18日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之外,市场预期韩国央行最早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息;此外,鉴于东南亚物价上涨压力巨大,市场预期泰国央行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息。尽管印度储备银行1月29日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但却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被市场认为是印度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首个重要举措。

  目前欧美主要国家还没有开始加息或者收缩流动性的政策出台,但是亚洲国家的提前行动加剧了市场的预期。尽管美国目前仍旧保持低利率不变,但是市场分析认为是美联储担忧就业数据而推迟提高利率。就业市场表现将可能成为2010年影响美联储加息及何时加息的决定性因素。由于就业市场将缓慢,预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0%-0.25%的水平上至少还将保持数月。不过,市场预期加息对于美联储来说只是时间问题,无非早几个月晚几个月而已。

  从上面分析可以看出,加息以抑制通胀有望成为今年的政策主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黄金价格自然会承受压力。既然金价突破千元的动力是流动性过剩以及通胀压力,那么在主要国家纷纷收紧流动性的背景下,通胀这个动力对于黄金来说,也不再存在或者不再起到决定作用了。另外,近期美元指数回升力度较强,如果美国加息,那么美元则会进一步走强,这对于黄金市场则同样是一种压力。还有一个重要压力,就是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全球赤字问题,有人建议通过出售黄金来缓解危机以及减少财政赤字,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黄金的压力会更加明显。

  总之,今年黄金市场压力重重,价格回到千元下方或者年线收阴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格林期货 崔家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