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然贵金属:金价受撑半年线 调整节奏趋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36  顺然贵金属

  顺然贵金属研发部 苗晓青

  周一,由于数据和消息面相对平静,相关市场均呈现窄幅盘整,黄金依托半年线1061美元一线支撑演绎小幅震荡行情,早盘企稳向上反弹至1073.8美元遇阻回落,报收1062.45,微跌0.33%。黄金在趋势破位后形成的弱势格局短期内较难改变,但在金价回归逼近央行主要购金成本时,市场心理将逐步倾向于逢低配置和补仓,因此1045美元以下的做空空间将十分有限。

  美国咨商会周一发布数据,美国1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为93.2,为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连续第五个月改善,甚至今年首季可能出现就业增长。

  数据未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美股再度出现下挫,8日,道指下跌1.04%,收盘破万。标普下跌0.89%,纳指下跌0.7%。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小幅震荡反弹,报收每桶71.89美元,上涨0.98%。因尼日尼亚叛军称其截断了壳牌公司的一根输油管道,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或将对油价企稳反弹形成支持。

  白银现货继续弱势整理,报收14.98美元,下跌1.06%。

  美元指数昨日虽然未创新高,但仍然阳线报收于80.40。5日均线和270日均线均在80一线兑美元指数构成支撑,预计短期强势格局仍将维持。

  从宏观形势分析,去年以来,一方面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等遗留问题不断深化,美国高赤字、高失业压力令其不堪其扰,政府急于向外转嫁矛盾。后危机时代注定了全球经济和政治格局的动荡不定,黄金作为避险工具最终将超越美元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在刺激政策实施见效和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带来的通胀预期始终是悬在头顶的一块石头,黄金作为抗通胀武器随时准备发挥作用;黄金投资需求的市场基础已经奠定并随时可以引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测的中期调整和千元价位未必能够真正实现。

  伊朗今日逮捕了包括两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在内的7名间谍,指其将在2月11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1周年纪念日制造骚乱和暴力活动。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各种可能诱发政治军事动荡的国际事件,制造外围混乱和事件争端是转移国内经济矛盾和压力的通常做法,而地缘政治事件对黄金市场的激发作用则不言而喻。

  昨日评述指出,金价目前暂持稳于135日均线上方,可能依托1062一线展开小幅反弹,但1075美元一线形成了较强的趋势反压。金价在此狭窄区间获得短暂平衡,后期调整如何转化将取决于市场心态变化,如果仍没有数据或事件的意外影响,短线的震荡盘整格局或将维持。

  操作策略继续弱势格局下的防守和布局,长多逢低布局思维不变,中短线区间波段为主,做空仍需保持谨慎。参考区间1026~1100。重要支持位1062,1050,1043,阻力位1075,1080,1084。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