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黄金ETF今年首度加仓 能否成金价止跌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55  东方早报

  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上周五先抑后扬,全天在大幅动荡的交投中基本持平。

  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在近期出现升级,对风险资产的抛售行为继续主导市场走势,这也盖过了当天稍晚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带来的影响。盘中金价继续在风险资产的抛售潮中走低,最低触及三个月新低——1043美元。不过尾盘受到股市迅速反弹的带动,金价也得到回补买盘的推升,最终收于106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升1美元。

  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金价的运行相对平稳。可以看到,在金价跌破1074美元的关键支撑后,投资者的买兴受到明显抑制。金价因此陷入1065-1069美元的窄幅区间,市场的成交也十分清淡。

  从近阶段金价的运行来看,黄金与股市等风险资产呈现出较高的关联度。主要原因则是: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打击风险交易,令投资者前期购入的黄金连带遭受抛压。尤其是在金价跌破前低的影响下,市场的平仓压力更是急剧释放。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市场平仓盘的大量涌出,对于金价后市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根据CFTC的持仓报告,至2月2日当周,COMEX期金投机性净多头连续第三周下降。按金价去年9月步入单边市起算,净多头的增量迄今已跌去七成,反映出市场对获利压力已有较多消化。

  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urst上周五逆势增持黄金1.828吨,为去年12月以来首见。虽然这尚无法成为金价止跌的信号,但投资者对主动做空黄金仍应持极为谨慎的态度。

  目前来看,在美元继续呈现强势的情况下,金价短期预计仍将处于守势。技术上继续关注1075-1080美元的关键位,金价惟有重新翻越该区域,才能令后市的运行方向出现转变。

  受国际金价在周一午后升向1070美元的提振,国内各黄金品种昨日普遍小幅回升。但由于临近春节长假,市场的交投兴致相对有限。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35.50元,上涨0.68元;99金收报235.70元,上涨0.39元。黄金延期交收收报235.45元,上涨0.94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昨日收报236.86元,上涨1.09元。中行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