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2010年金价先扬后抑 年中下行可能性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8:33  北京晨报

  随着世界经济的恢复,黄金等大宗商品的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有专业人士对今年金价的走势持谨慎态度。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袁昊冉近日撰写的报告指出,预计今年黄金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今年中段金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可能性会增大。

  在基本面上,多重因素影响金价走向。这份代表个人观点的报告认为,金价的走势可能更多地和世界范围内利率政策的制定相关联,特别是可能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保持一定的关联性。根据利率和金价的关系,如果今年年中或年底有明显的通货膨胀预期以及世界各国上调利率,则黄金价格将由此大幅下滑。

  在技术面上,报告认为,金价近期的回调仅跌破了去年初开始的上行通道的上限,因此金价阻力带的作用仍然存在,年内仍然有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预计在一季度,金价维持在1000美元/盎司以上的可能性较大,但上涨空间在缩小。年中之后,金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可能性增大,甚至会回到1000美元/盎司以下。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乐观地持先抑后扬的看法。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姜海峰认为,今年上半年,随着美元筑底和各国刺激经济政策相继退出,金价可能出现中期调整,不排除震荡回调的可能。进入下半年后,市场适应了货币环境的收紧,并且经济复苏周期确定,届时金价有望重回升势,预计年内最佳买入点可能出现在第二季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