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未助力黄金 突破仍需再蓄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34  顺然贵金属

  顺然贵金属研发部 苗晓青

  3日,黄金如预期走出冲高回落,金价承袭本周初反弹的成果,周三欧洲盘多头发力,借美元走软乘势拉高,冲击趋势阻力,一度摸至66日均线1025美元一线,终因美元反抽形成巨大压力而震荡盘落。最终下滑至1110美元附近展开震荡整理,报收1109.65美元,日线下跌0.41%呈长上影小阴线。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报告,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0.5,为08年5月以来的新高,但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1.0,上月该指数为49.8。商业活动指数从上月的53.2降至52.2。就业指数从12月份的43.6%小幅上升至44.6%。数据表明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2月份得到继续改善,经济复苏继续向好。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2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减少3万人,也远低于12月减少6.1万人的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对周五非农数据的乐观态度,对美元形成支持。

  另据,希腊削减财政赤字的新计划获得欧盟支持,但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财政问题仍令投资者持续担忧,欧元兑美元汇率探至1.4后有所回落。

  美元指数3日先抑后扬,亚欧盘面一度下探至78.69,后强劲反抽重回五日均线上方,隔夜报收于79.40,上涨0.51%,日线下影长阳显示美元做多力量依然充沛,对商品和股市反弹依然形成较强抑制作用。

  因道指成分股辉瑞制药的盈利及业绩预期令人失望,加之美国总统奥巴马讲话重申将推进医疗改革及对大银行加强限制,对医疗保健和银行股造成打压。美股3日涨势有所止步,收盘时,道指跌0.26%。标普跌0.55%。纳指涨0.04%。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57%。

  美国能源信息署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230万桶,达到3.29亿桶。增幅远超过预期。受高企库存数据影响,纽约原油期货昨日冲高78美元一线后回落,报收76.98美元,下跌0.32%。

  正如昨日评述中所指出,金价在缺乏明确和有力度的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很难确保一次突破成功。复苏步伐加快的同时引发通胀预期加大,以及节日消费旺季的需求增长是支撑金价走强的主要动因。从黄金的运行周期和规律上,也倾向于在本月构筑双底形态并寻机再度走强。因此,寻找并切换新的价格支撑因素,将成为近期黄金市场的主要变化。由于前期的抗跌表现,黄金多头人气伴随短线反弹获得一定聚集,市场看多情绪升温,黄金将可能逐步摆脱并扭转美元走强的负面影响,走出独立行情。

  技术图形上,短期均线金叉未破坏,1097—1104一线对金价形成较强支持,短期趋势压力线下移至1105附近,中期下降趋势线阻力下移至1114附近。短线来看,周三尝试突破未果,在周五重磅数据出台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计短线仍将在压力线下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操作策略上谨慎乐观,长多持有,中短线继续参考区间内阻力压力低买高卖。

  短线参考区间1097~1025,重要支持位1104,1097,阻力位1114,1125。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