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志:黄金有望终结C浪下跌,展开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5:54  黄金宝

 

22,现货黄金上午在亚盘因美元走强与卖盘打压,持续在低于昨日开盘价的位置震荡,下午1540之后,黄金价格终于突破昨日开盘价,如笔者预期显现出先抑后扬的势头。

 

澳洲联储今天出人意外的维持3.75%利率不变。之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继续加息0.25%。澳元受此影响,显著下挫,而美元小幅上扬。

 

129当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黄金期货的投机商净多头头寸从前周的221469个合约下降至211924个合约(如下图)。该头寸的历史纪录为20091130262331个合约。

 

数据来源: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的持仓量自2010119日来维持在1111.92吨未变。

 

近来,黄金多头力量不断回调,导致黄金价格缺乏突破前期高点的动力。美元指数129突破前期高点与低点的斐波那契分割位79.02,美元的长期下跌趋势已经受到质疑。美国2009年第4季度GDP增长率初值达到5.7%,极大地利好了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倒是显示了很强大的抗跌能力。

 

目前,世界经济复苏到底是V型还是W型还是个争议。前摩根史坦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就坚信世界经济还有第2波下滑,并在很久前就表示对滞涨的担忧。

 

21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似乎终结了自1226美元高点a-b-c浪以来的c浪下跌势头。如此,黄金价格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趋势。

 

 

西汉志

郑鹏

2010-2-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