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训惨痛:7万元地下炒金不到两月剩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47  四川新闻网

  “朋友说炒金赚了几万元,我信以为真,投了7万元。结果不到两个月,业务员告诉我账户上只剩下了7000元。若不加钱,每天账户上的钱还将继续减少……”昨日上午,市民张小琳(化名)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跟随张小琳来到成都市千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禧咨询)。面对质疑,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不能自圆其说。目前,锦江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教训惨痛:

  投资地下炒金她损失惨重

  去年12月初,在朋友的鼓吹下,张小琳来到位于成都财富中心20楼的千禧咨询了解炒黄金的情况。12月8日,在工作人员温美淇的指导下,她与香港的市场策略研究管理(亚太)有限公司签下了一份居间合同,又与千禧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签下了一份合约。

  从签约到1月25日期间,张小琳多次与温美淇电话联系询问投资收益,对方均未详细透露盈亏情况。1月25日,温美淇突然告诉张小琳,她的账户上只剩下7000元了。如不追加投资将血本无归。对此,张小琳大为震惊。随后,温美淇表示,公司愿意出资15000元,再由张小琳出资15000元,将亏损部分赚回来。张小琳此时感觉上当受骗了。1月27日,在张小琳要求下,千禧咨询打印了两张交易清单。另外,张小琳还发现温美淇是个化名。

  昨日上午11时许,自称是千禧咨询业务主管的陈金兵接受了记者采访。据陈金兵说,张小琳将7万元人民币打入指定个人账户后,再通过香港在千禧胜达期货公司开户进行炒黄金。除了每个工作日缴纳4.5美元的利息外,每交易一手黄金期货业务,代理人都要收取50美元的代理佣金。张小琳打印出来的交易清单共交易了22手,详细罗列了每手的获利或亏损情况,全是英文。其中,最多一手获利是535美元;最多一手亏损是4000多美元。在场的“操盘手”透露,他们炒黄金是采取放大100倍的杠杆交易,这意味着若投资者的交易方向与行情相悖,那么黄金每涨跌1美元,亏损就可能高达100美元。

  但是,清单上每一手获利和亏损加起来,却与清单上最后的数据不一致。对此,陈金兵表示财务人员可以解释,但此人不在公司。

  记者调查:

  地下炒金非法市民请小心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主办相关案件的民警。民警分析认为,国内的地下炒金公司主要分为两类,一类自称是香港和境外公司在内地的代理机构或分公司,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发展客户;另一类则是在内地自设交易平台,与客户进行对赌交易的非法公司。

  这些公司常常以黄金投资的名义,利用交易软件自设交易平台,采取放大数十倍的杠杆交易等机制吸引投资者从事变相黄金期货交易,诱骗投资者钱财。

  警方提醒市民:参与地下炒金活动是非法的,在非法期货交易中,个人的资金和交易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投资者若想投资黄金期货,还是要走正规的交易程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