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资行围攻黄金 广发看涨40%法兴最高收益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5:4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融阳/文

  黄金价格一路狂飙,虽然有所回落,但市场仍看好黄金,农行、法兴、汇丰以及广发等银行便在新年的第一个月相继发行黄金挂钩类产品。

  农行产品挂钩上海黄金,收益优势不明显

  农行2010年第1期“金钥匙·汇利丰”黄金挂钩理财产品A款和B款,期限为3个月和6个月,挂钩标的为上海黄金交易所9995黄金价格。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黄金报价从未低于或等于金价下限,则产品年收益率最低为0.36%;而曾高于或等于金价上限,则产品年收益率为2.7%(B款3%);而曾低于或等于金价下限,则产品年收益率为0.36%。

  农行这两款产品均保证了最低收益,即年收益率为0.36%,相当于活期存款利率,最高则为2.7%和3%。但是这个最高收益不具有优势,低于同期限信贷资产类产品平均收益水平。

  法兴、汇丰、广发产品设计

  相似,最高年化收益近12%

  法兴银行、广发银行以及汇丰银行也相继发行了黄金挂钩类产品,这三家银行在产品结构上设计也十分相似,在观察期均设定了触发事件,即黄金价格在观察期间曾大于或等于期初行使价格的一定比例。但是在具体比例上,三家银行存在着差距。

  法兴银行一年期黄金挂钩人民币投资产品,挂钩伦敦交易所黄金,设定的比例为130%。如果观察期内从未发生触发事件,并且黄金期末价格高于期初价格,产品年收益率为40%×挂钩标的实际涨幅;期末价格等于或低于期初价格,产品年收益率为0.36%。如果在观察期内曾经发生触发事件,产品年收益率为2.25%。根据条件,这款产品在未来一年最高看涨黄金30%,而这款产品最高年收益率接近12%。

  广发银行薪加薪12号——黄金挂钩人民币理财计划最高看涨黄金至期初价格的140%。如果未发生触发事件,期末价格高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年收益率为20%×(期末价格/期初价格-1);期末价格低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年收益率为0.36%。如果发生触发事件,产品年收益率为0.36%。该款产品最高年收益率接近8%。

  汇丰银行汇金富一年期黄金挂钩澳元结构性投资产品则看涨至期初价格的120%。如果未发生触发事件,则产品年收益率为1.58%+40%×【(最终表现水平-100%)与零的较大值】;如果观察期内发生触发事件,则产品年收益率为2.58%。这款产品保证了1.58%的年收益率,相当于汇丰银行澳元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而其最高年收益率接近9.5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