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贷谣言真假难断 金价站稳1100多单方可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14  新闻晨报

  经易期货 朱亦林

  隔夜comex2月黄金因美元巨幅反弹打压,收低24.9美元,收每盎司1112.6美元/盎司。盘中交投区间1106.8-1141.7美元/盎司。昨日沪金低开后,交投较为平淡,最终收低4.16元,收于每克248.30元。

  基本面上,昨晚最新公布的全球重要经济数据喜忧参半:RedbookResearch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至1月16日止当周大型连锁店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0.9%。1月迄今连锁店销售较上月下降1.3%。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去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2%,11月为增加1.8%。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房屋开工年率为55.7万户,小于预估值58万户。2009年房屋开工年率下降38.8%,至55.38万户的记录低点,美国2009年建筑许可年率下降36.9%,至57.16万户。另外,隔夜刺激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为,中国市场传出的诸如限制银行放贷、提前加息等传闻,令投资者担忧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或将有限制缩紧货币政策的更大的行动,从而抑制了需求。这令美元全面上扬,进而使得黄金大幅下挫。

  另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009年全年GDP同比增长8.7%,全年CPI同比下降0.7%,PPI同比下降5.4%。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9%。强劲的数据引发市场猜测中国将可能限制信贷,并提升利率以抑制通胀和不断加速上升的资产价格。使得黄金继续承压。但近期谣言四起,真假难断,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第一武器,也将随着通胀的来临受到追捧。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技术面上,隔夜黄金一根长阴线杀破1115美元这一线强支撑,令近期上涨情绪大大受到打击,但是从图形上看,其在近期的盘整中,形成较小的旗形整理,目前回落至该区间低点,若下方1100美元支撑有效,将会进一步上攻,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可观望为主,等待反弹离场,若突破旗形整理区间,多单可重新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