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看多美元短线 称10年金价能到2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9:38  黄金宝

  作为一位国际级的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眼光独到、自成一派,成为了许多投资者的标杆。他曾和另一位有“金融大鳄”支撑的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GeorgeSoros)共同创立了量子基金,成绩斐然。近些年,罗杰斯一直唱空美元,看好黄金等商品市场。本周三(12月9日),罗杰斯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短期内美元会反弹,不过他仍然认为商品是投资首选。

  观点1:美元有望短期反弹 长线依然偏空

  罗杰斯表示,"在过去两个月来,我一直在积累美元,因为市场上美元空头太多了。"但由于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他仍看空美元长期走势。

  他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出现反弹,但这只是暂获喘息而已。一直以来,罗杰斯对于美国处理全球金融危机的方式持悲观态度。

  他指出,抱有银行"大而不倒"观念的美国货币当局是此次经济下滑的罪魁祸首。美国政府举债救市的策略为未来数年内美元贬值埋下了种子,同时由于通胀局面严重,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上调利率至双位数来予以应对。

  罗杰斯说道:"美国政府借款金额十分庞大,美联储政策最终将以失败告终。我并不认为这些官僚们有能力帮助经济脱离困境。"

  他指出,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已经耗尽了国家的储备资金,等经济面临下一次衰退时,政府已经没有能力卖出国债募集资金,以此缓解危机对经济的影响。

  他表示:"这次经济衰退结束后我们将面临何种局面?由于我们国家已经没有任何储备资金,下次经济衰退程度将较2008-2009年的这次更加严重。"

  他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只是获得暂时喘息。长期而言,美国政府债券庞大的发行量,加上美元表现疲软,将拖累全球陷入更深的危机当中。

  罗杰斯还表示,在未来3年左右,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很有可能升至两位数的水准,就像上世纪80年代初期那样。根据GlobalFinancial Data的资料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981年9月曾攀升至15.8%的高位。

  观点2:不论经济好坏 商品都是投资首选

  近期,由于迪拜和欧洲方面的债务问题再次点燃市场对经济复苏的质疑以及对全球金融状况的担忧情绪,避险情绪的升温提振美元走高,并进一步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在12月初以来便持续下滑。不过,罗杰斯(Jim Rogers)认为,大宗商品投资者不应对价格的下滑过度担忧,因为大宗商品无论是在经济好转还是经济没有出现好转的情况下,都是投资的首选。

  他表示,由于本轮危机中,全球各国都在大规模的发行货币,这将推高物价,商品价格也将随之走高。

  有分析师表示,年底之前大宗商品都将维持低迷走势,因为库存数据的大幅上涨表明市场需求较低迷,而且年底前交易商纷纷轧平头寸。但是,罗杰斯却称商品市场有可能即将停止其修正走势,转而大幅上涨。

  他还表示,对他而言,商品投资是他的首选,特别是那些价格被压低的商品,如农产品、白银、天然气、钯金等。

  但罗杰斯表示,不会在当前价格买入黄金,或是抛售黄金。另外,尽管依然看涨商品市场,但他相信,原油和黄金价格最终将面临回调,不过他声称无法准确预测下跌的时机。

  罗杰斯此前曾表示,鉴于全球政府大肆印钞可能导致物价飙升,同时过去几十年里黄金没有大型金矿发现,因此未来10年内金价能上涨到2000美元以上。

  他指出,如果将通胀考虑在内,黄金1980年触及的历史高点换算到现在应该远超过2000美元。不过,当被问到是否在买入黄金时,罗杰斯表示,尽管黄金还有上升空间,不过现在我会更愿意投资在白银、棉花或者咖啡这类被低估的资产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