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飞冲天难失诱多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华之杰

  美元近日虽然持续反弹,但总体而言仍远未脱离下跌趋势,这为大宗商品的强势格局创造了宽松的外部环境。

  “近一阶段,投资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非黄金莫属。在突破前期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上边线之后,黄金开始了一轮堪称波澜壮阔的多头行情,上边线和下边线都先后成为价格上升过程中的支撑线(如图)。到本周三,黄金已经上涨到1192美元以上,1200美元整数关似已触手可及。” 多伦多黄金投资者杜明川昨日在接受CBN采访时简要回顾了黄金近期的走势。

  杜明川在黄金11月3日突破时再次介入做多,起初将10月28日低点1025.85美元设为止损位,随后根据金价上涨逐渐抬高止盈位,“从最高点回撤25美元至多30美元我就止赢。根据以往实战经验,黄金脱离大涨小回的格局开始连续拉升,意味着诱多冲顶过程的到来,这时候一定要逆向思维,千万不能头脑发热去追高。”

  根据“258法则”,杜明川心目中的黄金重要阻力位是1000美元、1200美元和1500美元,因此在1200美元上下他保持高度警惕。“从1194.20美元下跌至1168美元,我的自动止赢单便执行完毕,这一波多头逼空行情是我有史以来赚得最可观的一次。趋势自我强化的结果是惊人的。”

  他表示,黄金价格走势近期耐人寻味,大资金做盘的痕迹已经路人皆知。从9月2日在日K线上突破均线密集区收出长阳线以来,到9月29日回探30日均线获支撑,形成第一个圆弧形态。而次日再次返身上攻,创出新高,到10月28日再次回落于30日均线之下,形成第二个圆弧形态。这两个圆弧形态的时间跨度几乎相等,上涨空间也有很强的可比性。这毫无疑问显示了多头主力资金非常强的控盘手段和技术。如果没有超级大资金有计划的控盘运作,试问在多方博弈中出现这样的推升形态概率有多少?

  “而经过两个圆弧形态的推升(也可视为高位继续吸筹和强迫换手的特征)之后,便出现了近期一反常态的连续拉升逼空(当然离摸顶也越来越近),其力度令人咋舌。这从又一个侧面例证了黄金人为操纵的迹象。

  放眼未来,杜明川认为黄金的多头趋势还未彻底破坏,单日的“断头铡刀需要后续的K线来验证,如果连续三日出现有力度的阴线,或者跌破前期高点1070美元左右,则预示着黄金构筑多头陷阱完毕,后市走弱的概率较大。反之仍为牛市中单日暴跌修复指标的特征,后市依然可以期待更高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