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曼破产预言者:看好黄金后市并且一直在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9:06  中国黄金资讯网

  曾准确预测到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出现问题的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周二表示,他看好黄金并且一直在买入黄金。

  他表示,自己看好黄金是因为担心联邦政府的大规模举债行为会导致美元继续贬值。他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当财政政策不佳的时候黄金通常会表现出色,而政策良好的时候黄金反而会表现不佳。"

  过去1年里,黄金上涨了34%,目前交投于历史高峰附近的1050美元左右;而美元指数则下跌了8%。虽然艾因霍恩并不是激进的黄金追捧者,但他称黄金为"独一无二的货币资产",因为它不存在债务问题。

  艾因霍恩的此番言论是在一个名叫"价值投资大会"的会议上发表的,两年前正是在这个会议上他首次公开表示做空雷曼兄弟的股票。1年后,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从那以后,艾因霍恩成为华尔街最有影响力的基金经理之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