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城黄金珠宝销售同比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9:04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厚沛

  在金价上扬的背景下,今秋江苏省盐城市黄金珠宝市场初现“金九银十”景象,消费日趋红火,销售额同比增长在三成以上。

  在市区某黄金柜台,9月份前来购买投资金条的人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旺销的品种多为20克、100克的投资金条。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亚运会、世博会题材的收藏品,也是近期以来的销售主力。

  令人注意的是,近期盐城高端珠宝消费10万元以上大单明显增多。前不久,一名男子在某商场,一日之内买下价值6万多元的纪念金币和21万多元的金条,创下该商场今年秋季以来个人单笔消费新纪录。

  近期黄金珠宝消费为何这么热?据多家金店介绍,从“婚嫁喜庆”到“投资珍藏”,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受金融危机影响,老百姓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到理财上,金银首饰因具有保值功效,成为理财新宠。

  另外,结婚潮是带动今秋珠宝首饰销售红火的另一个原因。婚庆珠宝首饰的刚性需求受经济的影响不大。随着“90后”新人结婚潮的到来,消费观念的更新,婚庆珠宝消费金额大幅提升。婚庆珠宝销售已占据盐城珠宝市场的主流,销售额占据市场五成。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