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佳节临近珠海金银币市场行情升温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9:03  中国黄金报

  作者:魏敏燕

  随着中秋和国庆节的临近,珠海黄金礼品行情升温迅猛,金银币等礼品消耗量不断加大,不少新上市品种频频断货。

  据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珠海鹏储金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币”,发行前就有60多位市民预订了该套币不同规格的品种。众多投资者均看好该套币的升值获利空间,有选择性地进行投资。1/4盎司金币与1盎司银币的套装、1000克银币,是许多市民竞相订购的品种。

  同时,7月底发行的广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第一组)在广东地区销售火暴,数家经销商几度断货,市场供不应求。据悉,该套纪念币珠海地区的配额有700多套,在几日内销售一空。“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货源,希望能满足顾客的需求,但始终满足不了市场需求量的增长。国庆将到,很多单位选择亚运纪念币作为礼品馈赠客户。”鹏储金币刘经理介绍说。

  据了解,《水浒传》金银纪念币自上市以来,受到众多集藏爱好者的热捧,特别是发行量仅800枚的“智取生辰纲”5盎司彩金币,上市仅6天,其价格便上涨了18.9%。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到经销商处购买该币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鹏储金币的负责人透露,因前期《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系列金银纪念币的铺垫和造势,加上金银纪念币市场的持续走强,特别是近期彩色金银币市场的火暴,《水浒传》纪念币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销售氛围很好。近期,礼品行情走强,《水浒传》1/3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销售最好。某保险公司一次性订购了60套《水浒传》纪念币作为中秋礼品。该公司采购经理杨先生表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金银纪念币是最好的礼品,既能传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让客户感受到公司的诚挚祝福,意义非常。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