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大跌 投资者不承认1000美元支撑点

  昨日期金下探至985.10美元,随后几天还有可能继续跌

  由于前一交易日外盘市场黄金期货大跌,收盘失守1000美元关口,带动昨日沪金大幅低开,主力0912合约报收219.00克/元,两市黄金股亦光芒不再。北京时间晚上9点左右,金价再度大幅下滑,最低下探至985.10美元,但之后迅速反弹,截至9点08分截稿时,刚刚站回990美元支撑点。

  两日急速下挫金价再探新低

  在多头眼中,近两日的黄金表现只能用“心惊肉跳”来形容。24日,现货1006.25美元低开,最高升至1018.50美元,但好景不长,短短3个小时内便跌回1000美元下方整理,而原油价格也同步下挫,其中NYMEX原油期货大跌逾4.0%,创2个月新低65.60美元。

  部分机构认为,由于前期黄金遭遇过分做多,短期调整意愿明显,因此仍然看好黄金中长期的表现,预计四季度金价将再度冲击新高。而昨日开盘后,金价的确一路震荡上扬,最高上升至998美元附近,但在晚间9点左右,跳水戏码再度上演,金价直接从996美元附近大幅下挫至986美元左右,但随后即弱势反弹,截至9点08分截稿时,刚刚站回990美元支撑点。

  黄金股风光不再沪金跌破220元

  受此前一交易日影响,早市开盘后黄金股迅速下行,之前风头渐劲的豫光金铅下跌6.31%,恒邦股份中金黄金辰州矿业双双下跌超5%,山东黄金下跌4.98%,跌幅较小的紫金矿业守住了2.80%的下跌率。

  而在国内黄金期货市场上,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218.68元,下跌3.73元,黄金Au99.99收盘于每克218.86元,下跌3.92元;黄金Au100g收盘于每克219.02

  元,下跌3.73元;黄金Au50g收盘于每克220.30元,而主力0912合约报收219.00元/克。

  机构抛售美元反弹压力大

  中信建设期货分析员钟晟认为,多种因素导致了金价下跌。首先是美元反弹,由于欧美主要国家央行宣布计划削减部分紧急借贷工具,加之美国房市数据差于预期,美元在长期处于低位后获得上升空间。

  其次,24日外盘金价在短短3个小时内跳水下滑,从1007美元高位很快被打落到

  996美元附近,明显是机构在进行抛售,这个消息在昨日得到印证,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Shaes于9月24日减持7.63吨黄金至1094.11吨,为近一个月来的首次大幅减持,这将会产生一定联动效应。

  回顾黄金近一个月来的表现,自9月15日以来便连续站稳1000美元上方,但在冲击1023.90高点后便一直裹足不前,市场表现乏力,在周四的“跳水”表演中,1000美元竟然没有形成任何支撑点,迅速破位。

  钟晟认为,这表示市场对于千元黄金仍缺乏信心,虽然在通胀预期下黄金被中长期看好,但由于当天原油、期铜价格纷纷掉头下跌,金价难以独善其身。另一方面,则表明投资者并不承认1000美元成为了新的支撑点,如果周五金价不能重新站回千元,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乐观的估计是其回到990美元到1000美元区间徘徊,以期待新的契机。记者陈春雨

  单位: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