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美元延续反弹 黄金调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3:47  仟家信

  隔夜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全面反弹,现货金再度承压回撤,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阴。盘中曾一度失手千元关口,最低见995.85美元。COMEX黄金多头头寸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给金价的进一步上扬并冲击历史纪录带来较大压力。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15日的一周内,COMEX黄金净多头增加4.9%,至235,647手。而在2008年2月19日当周,该头寸达到高点212,259手,在一个月后上黄金才冲至历史最高点后回落。这或暗示头寸调整需要虽是不争之事实,但对于价格向着目标发展的趋势影响不会太大,也仅限于盘中宽幅拉锯震荡而已。多头一旦修正完毕,势必会再次发难。

  在经历了近期的大幅走软之后,不可否认美元正在蓄积短期向上的动能,其实更准确的是技术性反弹。包括美联储会议的不确定性、G20峰会针对银行监管问题的讨论、全球股市面临回调等在内的因素可能使得美元短线进一步走高。首先,本周三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将成为市场聚焦所在,原因系FOMC应会给市场提供有关联储退出策略方案更加清晰的线索。同时,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能够向投资人表明通胀仍处于温和水平,则将略微减轻美元下行压力,且削弱黄金吸引力。另外,投资者同样正在质疑今年以来推动股市大幅回升的经济复苏的健康程度。或许持有风险资产的投资者反应已经过于超前,而原油、黄金等商品价格涨势明显有点过快。同时,另一关注焦点是即将在周四和周五美国匹兹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预计会议公报不会特别提及汇率问题,但会议对银行新监管制度的讨论可能引发一轮避险情绪,推动投资者为避险而买入美元。若市场认为G20峰会的任何决定可能阻碍企的自由发展和银行盈利能力,则也将激发市场新的避险意识。当然,目前美元空头仓位位于2008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故处于超卖状态的美元可能获得继续反弹的动力也是在情理之中。这个道理和短期内黄金市场面临的价格修正是一样的。值得各位警惕的是,有迹象显示,石油交易商对石油期权市场正在投入前所未有的资金,以防止原油价格的暴跌。油价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隐含波动率差值已经扩大至创纪录的10个百分点。石油看跌期权价格高于看涨期权的局面暗示,市场对油价下滑风险厌恶情绪加剧。而市场对看跌期权的需求激增可能是由于投机交易活动或石油生产商为对冲油价的下滑所导致的。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美国2009年原油库存较去年上升14%,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日产量超出全球石油日需量约60万桶。全球石油库存和产出数据都表明,石油市场产量过剩的问题极为严重。尽管随着经济复苏势态的稳定,但是石油产量大大超出市场需求,市场也依然不太可能在明年年底前通过油价的上涨来抵消供大于求的影响。但对冲基金和其它大型投机商则在纷纷增持原油期货多头头寸。CFTC数据统计称,截至9月15日当周投资者持有的纽约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增加38%,至45,557手。从这点上看,似乎又和金市现在的现货商和掉期交易商明显看空,管理基金则一边倒看涨非常相似。故认为金价出现大幅度回落的机会不大,未来三周内金价若能持稳于990美元之上,日后仍会有一波不同凡响的升势,而突破历史高点也只是时间问题。

  技术上,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依然位于7月9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上方运行,金价短线将位于990——1020美元区间内进行盘整。下方的关键支撑仍是20日均线,上方的5日与10日若形成逐渐“死叉”,金价的回撤压力将加大。MACD多头能量继续萎缩,快慢线之间的距离缩窄。随机指标形成死叉,跌至50下方趋缓,表明下行仍有一定空间。

  【黄金操作建议】

  1.今日建议在992美元至994美元区间做多,若有效跌破990美元止损离;1006美元至1008美元区间止盈。

  2.也可以在1011美元至1013美元区间做空,若有效突破1015美元止损离场;996美元至998美元区间止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