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再受市场青睐 罗杰斯:若下跌便加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近期全球经济虽有好转迹象,惟不少分析对复苏持续性存疑,美元疲弱表现未改,加上越来越多投资者担心“通胀时代”重新来临,黄金作为最佳的避险工具再受市场青睐。另一方面,由于踏入珠宝制造业的需求旺季,珠宝商大量购入黄金原料。在大量资金涌入金市下,国际金价于上周收市稳守1,000美元关口,纽约12月期金上周五收报每盎司1,006.4美元。包括世界黄金协会、“商品大王”罗杰斯在内的知名机构和人士均看好黄金长线走势,甚至有分析乐观预计,金价今年底前有望攀升至1,30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罗杰斯指出,美国经济及金融危机仍未结束,今明两年或会“出现更多问题”。各国央行大量印钞刺激经济,并积极购买黄金,都将成为推动通胀重临的重要力量。尽管金价已经升破1,000美元关口,但他相信,金价仍有上升可能,未来10至20年会比现时更高。他又透露,自己目前亦持有黄金,但不会在现时的高价水平增持,不过金价一旦下跌,便会“加码”买入。

  财富保值性受看好

  世界黄金协会亦表示,“对冲通胀”和“对冲美元”是推动金价上周走高的主要原因。该协会称,黄金的购买力在过去数百年中一直表现稳定,实践证明黄金是最有效对冲通胀的手段;而且通过统计数字证明,在美元疲弱的情况下,黄金亦是有效应对美元波动的对冲工具。该协会又相信,现时散户及机构投资者已日益倾向于将黄金作为一种独立的资产类别,以确保实现投资组合的适度多元化。越来越多投资者担心股市的升势能否持续,亦促使他们更加看好黄金独特的财富保值性。

  对于金价长期走势,路透社引述商品咨询机构CPM Group董事总经理JeffreyChristian表示,全球各地投资者对整体经济、政治和金融面因素感到不安,相信未来6个月的情势发展会让投资者更加焦虑,从而进一步抬高金价。American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董事总经理JeffreyNichols更预计,金价在年底时可望创下历史新高,上升至1,200甚至1,300美元水平。

  息率影响后市走势

  有分析并指,各国大量印钞救市后,均已面临不同程度的通胀压力,特别是美国和欧元区等国家,由于经济已略有起色,央行会否加息将成为“悬在黄金市场上的利剑”。若利率敏感上浮,资金成本上升,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将造成打击。金价和原材料价格将大幅攀升,通胀问题将更加严重。

  由于大量资金热炒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成功收于1,000美元上方。纽约12月期金每盎司上涨9.6美元至1,006.4美元,涨幅为1%;现货金则一度升至逾1年高位报1,008.1美元,收市报1,004.58美元,为两年来第三次突破1,000美元。(涂若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