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广东:黄金ETF再增持 金价站上95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8:39  中银广东

  上周五隔夜市场,国际现货金价升向960美元,上涨逾1%。受对欧元区服务业数据的乐观情绪带动及美国公布强劲成屋销售数据,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发表乐观言论,短期资金流入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和其他高风险资产,美元兑欧元大幅下挫至两周低点,黄金兑美元的反向关系再度恢复。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有量在周五增长了0.92吨,为7月16日以来首次增长。

  国际现货金价周一持稳在每盎司950美元上方,油价和股市延续上涨激励少量黄金买盘,不过没有强劲的后续买盘跟进,金价脱离上960美元的一周高位。因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房市和消费者信心数据,数据发布前,市场上的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另外上周日有消息称,南非矿业工人协会暂停了一项原定于周一开始的无限期罢工,不过该消息对市场影响有限。

  技术上,国际现货黄金市场日线仍运行在一个大型的三角形收敛区间,中期趋势尚不明朗,短期看,金价在955将受到少许阻力,但料影响不大,更强阻力分布在970上方区域,金价只有突破该阻力区域才能判断金价是否重回中期升势。另外,美元在近几个交易日连续下挫,目前已接近77.50附近的强劲支撑,后市有反弹的可能,投资者需谨慎 (陈国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