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黄金股更具价值 看好紫金矿业招金矿业

申万:黄金股更具价值看好紫金矿业招金矿业

  钱晓涵

  “就短期而言,我们更加看好黄金股中具有矿产注入概念的公司;中长期而言,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相对安全,以及盈利更加优秀的上市公司。”

  在上周五举行的“2009后危机时代黄金投资高峰论坛上”,申银万国有色行业分析师叶培培对近期资本市场表现异常活跃的“黄金股”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叶培培认为,黄金股最大的吸引力是它对金价的杠杆作用,如果黄金价格上涨15%,黄金类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变动将是15%到20%以上,也就是一个放大效应。

  “我们认为中国的黄金上市公司相比国外的黄金上市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主要是来自于资源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国际水平。”叶培培表示,通过对在A股上市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以及AH上市的紫金矿业以及招金矿业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后,我们发现这几家公司从2005年到2009年资源年增长率达到38%,这个资源增速一是来自于集团的矿产金注入,典型的代表是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二是来自于海外的资产并购,以紫金矿业为代表。

  举例而言,中金黄金对于投资人的吸引正是来自于资产注入的预期。叶培培介绍,中金集团的矿产资源价值很吸引人,因为其上市公司目前的黄金储备在365吨左右,而集团公司的黄金储备则在1000吨左右。“这是一个很大的预期,集团公司的资源矿山会陆续注入到上市公司里面。经过我们的测算,中金未来三年的年均资源扩展增速将在30%左右,这会使他的矿产金产量增速达到25%,由此它的净利润增长有可能达到50%以上。”

  山东黄金的情况和中金黄金有些类似。不过,从长期而言,叶培培更看好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我们觉得投资紫金矿业最大的好处是在于它的长期的盈利能力。因为从目前来看,它这样一个矿产金的成本能够保持7到8年的低成本优势;而喜欢招金矿业的原因则在于它是一个比较纯粹的黄金市场商,它对黄金的拉动作用也是比较大的。黄金价格上涨1%,它的利润增长可能会达到1.8%左右,因此,站在长期投资的角度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紫金和招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