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机资金着手撤离金市 金价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12  东方早报

投机资金着手撤离金市金价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

  油价跌破70美元,令买兴受限,国际金价上周五在933美元附近持平。

  当天盘中,金价未理会美元的小幅回吐,最终金价在清淡的交投中延续震荡走势,全天的交投区间在930-938美元。

  周一的亚洲市场,现货金停滞于933美元上下,因周二起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导致市场交投益发趋于谨慎。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关于退出零利率政策以及是否增加公债购买量,将成为焦点。

  美国参议院上周四通过一项法案,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售403吨黄金的计划。现在该法案只需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便将为IMF的黄金抛售扫清最后障碍。根据IMF此前的声明,其抛售将遵循央行售金协议(CBGA),对黄金市场的冲击不大。但回顾过去几年的金价走势,IMF传出抛金消息,往往都会对短期金价构成负面影响,可见市场心理面遭受冲击仍难避免。

  目前来看,黄金市场面临的负面消息还不止如此。随着上周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和PPI(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令通胀威胁消退,支撑前期黄金市场投机潮的一个主要支撑因素告破。此外,从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持仓报告中可以看到,投机资金已着手撤离金市。

  一旦本周金价顺势下破925美元,市场净多头水平便将进一步下降,并推动金价跌向900美元。

  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一微跌。由于国际金价几未变动,成交格外清淡。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05.36元,下跌0.34元,成交1990公斤;99金收报205.69元,下跌0.11元,成交1204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05.25元,下跌0.34元,成交量仅2790公斤。

  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0912合约收报205.00元,下跌0.04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