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工捡到三百万黄金 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7:38  新闻晨报

  当事人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据广州日报报道 月入仅千元的机场清洁工,竟然在垃圾桶旁“捡”到一箱价值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黄金首饰。令人吃惊的是,这种好运对这个 “幸运儿”来说,却竟然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因为这笔横财的主角,40岁的清洁工梁丽,有可能要被司法机关以盗窃罪进行起诉,一旦定罪,因为数额巨大,梁丽要面临的最高刑罚是——无期徒刑。昨天,失主方东莞金龙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公司许多员工都知道,但领导正在外地出差,相关问题他们不好表态。

  旅客常丢弃“禁带”物品

  对于希望能采访金龙公司法律顾问的要求,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法律方面的负责人正在开会,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也拒绝提供失主方王腾业的联系方式。清洁工拿走旅客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是不是一种经常性行为呢?深圳机场的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对于旅客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机场会提供限期寄存服务,在一定时间内替旅客进行保存,只有过期无人领取的物品才会处理掉。这些物品也不是随便处理的,清洁工是外包的服务,不会参与到处理这些物品中来。清理垃圾桶是清洁工工作范围,旅客常会把不能带上飞机的水、化妆品、零食等物品丢到垃圾桶中。

  真金饰被当成假货

  去年12月9日,深圳机场女清洁工梁丽在B号候机楼二楼出发大厅19号登机柜台垃圾箱旁,发现一辆行李车上有个小纸箱,以为是旅客丢弃的,就顺手把小纸箱当作丢弃物清理到清洁车里,并告诉同事曹某称自己“捡”到一个纸皮箱,里面可能是电瓶,先放在残疾人洗手间内,如果有人认领就还给人家。另一名清洁工马某就提出去看一下,如是电瓶就送给他。结果曹马两人发现,纸箱里竟是一包包首饰。两人取出两包首饰一人分一半后就离去了。后来,曹某告诉梁丽纸箱内可能是黄金首饰。梁丽不信,并拿一件首饰让同事韩英去首饰店询问,结果韩英告诉梁丽,这是真的黄金首饰。梁丽以为韩英跟开玩笑,下班后就把纸箱带回家中。

  傍晚,两个自称警察的人来到梁丽家,梁丽确认他们真是警察后,就主动从床下拿出那个纸箱交给他们,一家人被带到派出所。

  失主顾咨询失贵重纸箱

  原来,当天上午9时许,机场派出所接到了一位叫王腾业的男子报案,说自己是东莞市厚街镇永泰东路金龙珠宝公司员工,早上在19号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时,光顾着咨询而把装有14公斤黄金首饰的纸箱放在行李车上。经鉴定,梁丽处的首饰均为足金首饰,总重13599.1克,价值2893922元;在曹、马处找回的首饰分别价值106104元和66048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