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珠宝首饰销售连续19个月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58  中国黄金报

  作者:新华

  日本政府10月20日公布的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正在衰退”。日本中央银行同日公布的10月份地区经济报告也指出,日本全国9个区域的经济增长都将陷入停滞。种种迹象表明,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对日本实体经济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

  相关数据显示,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不旺,居民的消费趋向发生了变化。今年9月份,日本全国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同比减少 4.7%,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高档美术品和珠宝首饰等的销售业绩更是连续19个月同比下降。日本政府12个月来首次将对个人消费的判断由原来的“停滞不前”变为“有趋弱动向”。

  此外,日本中央银行公布的10月份地区经济报告也指出,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已波及实体经济,全国9个区域的经济状况与一、二季度相比均呈恶化趋势。

  关于日本经济未来的走向,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均认为由于世界经济减速趋势日益明显,未来日本国内经济很可能继续停滞不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