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赛尔解盘:油价一阳指难敌金价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1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今日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而7月金价可谓“跌宕起伏,波澜壮阔”。本周以来金价较为弱势,尤其是在昨日表现更为明显——在欧元、油价并没有明显跌势的亚欧盘金价已经跌破了910美元的支撑,之后的美盘时段更是“弱不禁风”,即使是油价大涨的情况下金价也没有“收复失地”。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开盘于919.10美元,最高919.40美元,最低893.50美元,收盘于906.85美元,下跌11.55美元,跌幅1.26%,日线上呈现一根带长长下影线的中阴线。技术上,金价已经跌破了60日线和900—910区间的支撑平台,处于极度弱势之中。虽然目前在油价的带动下反弹回到910上方,但其企稳还有待观察。

  AU(T+D)开盘于202.99元,最高203.49元,最低201.18元,收盘于201.70元,下跌3.10元,跌幅1.51%,成交量11328手,成交金额22.87亿元。

  周三美国公布的ADP数据“意外亮丽”,再次给处于强势的美元“添砖加瓦”,美元指数也一度上涨到73.54,相应地,欧元再次承压,一度下跌到1.55关口附近。今日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市场预期纷纷看好。周五还有非农就业数据,在ADP利好的预期下,市场也“充满期待”。因此,如果数据符合预期的话,美元有望进一步获得提升。

  不过,由于市场已经充满了“乐观情绪”,一旦“利好出尽”或者数据不如预期,美元就面临压力。同时,从昨日公布的数据后欧元的反应来看,欧元也并非“不堪一击”,在1.55附近有较强支撑,一旦欧元在1.55附近有效站稳,将有望成为欧元反弹的“根据地”。

  连续下跌近27美元的油价昨日迎来了“翻身大解放”。虽然EIA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只是小幅减少10万桶,但是对于空方力量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而多方已经积累了充足动力的油价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仅仅需要一些“火星”而已。油价大涨逾5美元,重回到125美元上方,使得近期空头的“阴晦一扫而空”,成为“暗淡”金价最后的“亮色”。

  虽然油价大涨,但并没有阻碍人们对于美股的信心,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出现1.64%的涨幅,这也继续给美元支撑。

  操作建议:

  虽然目前金价走势疲弱,甚至一度都跌破900美元,但是从目前影响金价的美元、油价等因素来看,利多金价的力量正在悄然积聚,后市不宜过分看空金价。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900—910区间尝试建立适量多头,但注意一旦金价再次跌破900美元就必须止损。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