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走弱油价转跌为升 黄金重返8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53 新浪财经

  周三纽约市场,黄金收高7美元,报893.50美元/盎司,盘中主要在882.50-893美元交投。原油转跌为升,并大幅上涨,且美元延续跌势后,投资者增加黄金买盘,金价曾一度触及894.10美元高位。尼日利亚石油工人潜在的罢工威胁推动油价上涨,美国原油期货升逾2美元,成交接近每桶137美元。

  周四东京市场,黄金进一步上扬至895.15美元,受到美元疲弱提振,因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膨的工具。由于经济状况疲弱,金融业疑虑再起,加上股市下滑也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

  本周数据显示美国5月房屋开工挫至17年低点。另外,受能源成本带动,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升。部分分析师认为,在缺乏楼市稳定迹象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不会急于升息,因这可能会拖累整体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且货币政策当局威胁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声调降低,投资者也调整对欧美升息前景的看法。美国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8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约为48%,低于本周稍早的90%。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维持利率于2.0%不变。

  欧洲央行官员的谈话令市场对欧洲央行7月升息至4.25%的预期维持不变,欧元获支撑,不过最近几日有关连续升息的预期已有所降温。

  预计未来几日的交易状况将更为波动。国际上的黄金投资者不愿意作重大押注,因市场缺乏指示明确方向的动力。昨日已预期黄金如果能升穿900美元阻力位,则可能重新上探930美元。谨慎型的投资者可考虑在900美元附近减持一些多头部位。

  中银广东 沈晓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