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22 中国黄金报

  作者:王艳敏

  6月12日,中国(岫岩)珠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发展高峰论坛在辽宁岫岩玉雕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1个珠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的百余位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奥岩,辽宁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刘永春、秘书长吴铁夫,辽宁鞍山市副市长张世超,辽宁省岫岩县委副书记关崇新、岫岩县县长邓延发、常务副县长兰真芳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史洪岳在致辞中指出,岫岩玉不仅是岫岩县的支柱产业,也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品牌。此次国内各特色产业基地领导和专业人士到此考察,不仅可以相互交流各自的成功经验,更可为以后产业基地的共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崇新认为,中国(岫岩)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发展高峰论坛的举行,对于做大做强珠宝玉石产业、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他表示,岫岩县将进一步加大岫岩玉的开发、保护和利用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弘扬岫岩玉文化,全力打响“中国玉都”这一品牌,努力把岫岩建设成中国最大的玉雕工艺品销售集散地、中国玉文化研究中心和世界玉雕主题公园。

  近年来,岫岩县科学管理、合理开发玉资源,投资兴建了中国玉雕会展中心等八大玉器交易市场,使岫岩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当地玉雕工艺现已发展到7大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远销亚、欧、美3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一五”期间,岫岩县提出要把岫岩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珠宝玉石集散地、巨型玉体开发旅游胜地和玉雕会展中心,做大做强岫岩玉产业,实现岫岩经济的快速崛起。

  随后,中国玉文化博物馆精品馆举行了剪彩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馆内玉雕精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巨型玉体、东洋河综合整治工程,以及“岫岩玉都”、东北玉器交易中心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