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民间工艺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20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自进

  为庆祝成立两周年,上海中福古玩城联合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民间艺术研究院,于近日起举办了为期3天的“上海民间工艺展”,向上海市民奉献民间特有的艺术奇葩。

  庆祝活动由民间工艺展览和现场技艺表演两部分组成。观众可以在欣赏传统的中国民俗文化的同时,又零距离地与民间艺人互相交流。

  参展作品有金山农民画、吴淞十字绣、宝山吹塑版画、嘉定竹刻、徐家汇黄杨木雕、杨浦的玉石微雕等。

  民间艺术大师黄跟宝的微型乐器、陶昌鹏的石壶雕刻、樊星涛的微刻、刘维虎的艺术面塑、英自海的彩蛋国画、王双淮的并装船模等,也同台亮相。

  玉石微雕师杨森国的微雕《论语》,在两厘米见方的寿山石上刻有楷书1600字。用放大镜细细观察,但见字体工整秀丽、清晰。现场表演的有龙凤书法、人像素描、人物剪影、葫芦刻绘、面人、糖画、中国结编制等10多个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