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彩金在金博会上大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03 中国黄金报

  作者:蔡立军

  日前,以“管理财富、把握投资”为主题的首届天津金融文化节暨2008天津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旨在培养大众理财意识,引导正确投资方向,为金融机构和百姓、企业构建一个高价值、高效率的交流平台。天津市彩金商贸有限公司成为本届天津金博会的一个亮点,大放光彩。该公司3天销售金银制品近40万元。

  据了解,天津市彩金商贸有限公司专营中国金银纪念币。该公司不仅经营中国人民银行历年发行的多种金银纪念币,还经营中国人民银行属下的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衍生金银商品,比如贺岁金银条、金银砖,奥运金银条、金银章等。该公司今年1月至5月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

  天津市彩金商贸有限公司在此次金博会上设置了大面积的展位,其经营的上述商品全部亮相。公司展位前,参观者络绎不绝。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一方面联系展出的实物向观者介绍金银币知识,另一方面帮助参观者分析投资的渠道。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金银纪念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具有发行机构权威、发行数量相对较小的特点,因此,最近几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收藏投资者的青睐。另外,金银纪念币由于材质都是真金白银,具有突出的保值增值功能。与实物黄金相比,金银纪念币的流通性、收益率和变现能力都优于实物黄金,已经成为我国黄金投资市场上的主要投资品种之一。

  该公司在这次金博会上,展出了平时集币爱好者难得一见的系列金银币,比如建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金币“建国30周年金套币”,20 余种各种题材的1公斤银币,自2005年开始发行、发行量仅1000枚的5盎司熊猫金币及每年的熊猫套装金币,生肖金银大全套及5盎司银币大全套,以及存量极少的“三国演义”金币系列等。这些金银币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该公司还推出了多种金银币展卖品。其中,特卖价每枚780元的熊猫铂币,相当于铂金每克502元的低价,比铂金饰品每克低了66元,受到了参观者的追捧。

  在此次金博会短短3天的时间里,天津市彩金商贸有限公司共售出了近40万元的金银币、金银条等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