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灵瑞金评:趋势不明 观望气氛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57 灵瑞黄金

  作者:唐明荣

  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至3.01亿桶,降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预估为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60万桶,预估为增加180万桶。因原油库等存减少,原油期货价格持续攀升,盘中一度达到136.86美元高点。而经济数据方面,并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由于本周继雷曼兄弟公布一季度业绩之后,高盛、摩根斯坦利等接着公布的业绩都不理想,美指惯性小幅回落,道指创出近三个月低点。金融行业的数据依然牵引着全球金融市场的神经。

  近期市场消息面比较安静,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伯南克分别表了各自对抗通货膨胀的言论之后,美元指数于上周大涨了169个基点,但是本周因无持续消息刺激美元走势,加之投资者开始反思伯南克的讲话,美联储在暂停降息之后,短期反手加息的概率不会很大,美元指遭受卖压,本周已经回落了78个基点。但是从日线技术面看,笔者认为,短期回落空间不会很大。而从原油技术面看,130—140美元或许成为其短期的交投空间。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称,他不会向白宫建议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帮助抑制飙升的油价。而白宫表示,预计本周末产油国和消费国峰会上不会宣布增产。

  本周只剩两个交易日,也没有非常重要的数据公布。周六凌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有个讲话,届时或许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而美联储下周的6月26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交易显示,下周升息25个基点至2.25%的可能性仅为14%,周二的预期几率为16%,周一时的预期几率为26%。该会议将会产生一定的前期效应,投资者需灵活把握。今晚重点关于美国6月份费城联邦制造业指数,该数据前值为-15.6,本次预测为-10.0。周五凌晨2点30分,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发表题为“风险管理及其在系统性风险当中的实施”的陈述。

  操作策略:

  870—875美元区域逢低作多

  905—910美元区域逢高作空

  笔者郑重声明:上述评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如果以此操作,风险请投资者自负!如果评论有不周之处,请大家谅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