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资金推动 金价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53 金睿财富网

  作者 金城

  周三,油价上涨,而美元指数继续疲软,令金价再收高,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使金价又来至下降通道的上边。向左还是向右,该点位显得很重要。下周,美联储会议将公布议息结果,在此结果公布之前市场的大部分资金选择观望,而短线资金的活跃,能让金价继续保持上升潜力,金融市场错综复杂,操作需谨慎。6月18日,现货黄金开于883.6美元,收于894美元,最高冲至895.6美元,上涨11.1美元,涨幅达1.26%。日K线再以一根中阳线报收。

  基本面因素分析:

  1,货币市场:昨天的外汇市场,因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显得比较冷清,美元冲高回落,再收阴线,非美货币因此获益纷纷反弹,但成效不大,没有取得重大的突破。纵观汇市:美元与非美货币仍未脱离宽幅震荡的走势,且正处于区间运行,美元指数还是在积极的酝酿反弹,只是在经济数据和金融时间的影响下,震荡再所难免。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短线在73.20有较强的支撑,如果跌破,短线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美指面临不小的回调压力。今日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有:22:00美国5月商会领先指标,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30分:6月13日美国当周天燃气库存。需要关注。

  2,能源市场:因尼日利亚罢工威胁等和美国白宫表示不会增产,NYMEX原油期货18日收高逾2美元,升至近137美元。部分交易商再度审视了18日稍早公布的库存数据,认为原油库存下降,但降幅低于预期,且汽油库存意外减少,对油市有支撑作用。将于20日到期的NYMEX-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2.67美元,或1.99%,至每桶135.7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31.82-136.88美元,该期货周一创下139.89美元新高。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称,他不会向白宫建议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帮助抑制飙升的油价。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称原油期市投机交易占70%,分析人士预计投机基金不会轻易撤离,短期油价难下跌。

  金价后市展望:1,油价始终居高不下,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严峻的挑战。经济组织的重要首脑对目前的高油价,粮食价格飞涨均表示深深的忧虑。能源已经揭开了危机的序幕,黄金的保值功能有望被市场重视。2,美国次级债券风暴后,汇市动荡,经济滑落,金融市场资金发生大转移,推动了商品牛市的繁荣,金价明显滞后原油,后市有望补涨。3,高通胀,高油价,高失业是压在经济增长上的三坐大山,再各国并没有实质性的落实加息政策,黄金的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有望被市场挖掘。

  技术分析:在20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金价又见四连阳,昨日金价依托10日均线,呈上试日线布林中轨压力,该点比较重要,突破中轨黄金能重回到中上轨道运行。经过上扬,5,10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发散,MACD也在低位形成金叉且红柱开始出现,显示,空头势能暂时有所收敛,在重要政策出台前,保持观望的态势,因此,短线资金有望推动黄金再次上扬。中线看:日线布林通道依然保持水平运行,黄金还是没有走出850---935箱体。黄金的震荡格局还在延续。

  操作建议:今日波动范围预计在885至905之间,操作逢低买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