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破千之后回马枪 抄底良机还是离场信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31 新华网

  急跌是机会,“抄底”须谨慎

  面对本轮金价连创新高后的快速下跌,分析人士大多认为这是比较明显的技术性下跌,没有改变黄金牛市的基本面,未来黄金价格仍可能突破前期高点。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未来的投资机会是不容置疑的,而且快速上涨以后的回调也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空间和介入机会,但毕竟目前黄金走势还不明朗,只能说每盎司900美元左右的支撑力度比较强,但不见得就已经见底,现在运用大资金盲目“抄底”风险很大。

  上海金业的陈家禄也指出,虽说现在种种因素利多黄金,但并不意味着金价似脱缰野马青云直上,已处高位的金价存在回调风险,投资者在做选择时务必视自身的财力和抗风险能力量力而为。

  “本轮金价调整很合理,预计年内第一目标位就是每盎司1000美元,而且比预期的更早就达到了,所以现在面临获利回吐很正常。而且近期正是全球商品投资资金撤退的高峰,调整速度快、力度大,多头获利平仓意愿坚决,造成这次金价大跌。”

  李迅说:“估计国际金价在每盎司900美元一线有望企稳,当金价跌到近期低点的时候,投资空间实际上在增大,因为金价不可能只涨不跌,适当回调为现货、期货投资者都创造了空间。”

  李迅提醒,黄金投资必须看清趋势,注意节奏,尤其投资期货,重要的是管理好资金账户,也要学会合理止损。“国内黄金期货上市初期的盲目投资带来的高价位,给了许多不成熟投资者一个很好的教训,所以现在即使出现机会,也不要盲目‘抄底’,而是谨慎参与。”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