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若缺乏后续买盘 金价后市目标800一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25 中国黄金资讯网

  在贝尔斯登破产并落入华尔街竞争对手摩根大通之手后,黄金价格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但金价很快重回三位数,引得无数投资者猜测黄金出现了重要的转折点。

  1998年到2000年,金价从250美元左右一路攀升,关键因素为美元的贬值和众多流动资金涌向金融系统。金价与美元的关系简单明了--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已经从110附近一路下滑到80下方,也就是说,美元价值和金价之间呈现明显的负相关联系。

  而金价与七大工业国利率之间的关系则相对隐晦--七大工业国官方利率平均值曾在2001年达到6%左右的顶点,之后于2004年快速回落到2%左右;去年底又升至5%附近,随后再次快速下降。Bank Credit Analyst(BCA)的分析师预测,金价在全球流动性中扮演主要角色。2001年左右开始的技术泡沫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金价走高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展望后市,BCA认为,黄金要想继续找到支撑点,则美国降息行动要有进一步的发展。也就是说,黄金现在处于超买状态,反弹正在末期。因此,该公司选择在接下来的几周获利了结多头头寸。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则指出,如果缺乏任何后续买盘,特别是来自印度、远东和中东的需求(这些地区的需求占现货黄金年度需求的70%),则黄金可能遭遇实实在在的抛压,就像2006年年中那样。

  因此,分析师最后总结道,金价可能回调到800一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