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获利盘蜂拥而出 金价大幅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52 高赛尔金银

  金价周三亚洲时段盘整走强,欧洲早盘冲高至日内高点997,之后金价开始下行,纽约开盘后,金价加速下行,在950一线稍作停留后,继续大幅下挫,低见937,收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报942.9。全天下跌40.5美元或4.12%。

  外汇市场上,欧洲央行官员Mersch讲话称欧元区将无法避免因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外汇市场波动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欧元承压。商品市场的大规模抛盘和英镑大幅下挫促使美元止跌回升,美元兑欧元汇率收复了所有早盘失地。在过去几周当中,投资者们大幅抛售美元,以买入黄金和原油等保值资产。目前他们又纷纷解除大宗商品头寸,引发了一场对美元进行空头回补的行情。因有传言称,对冲基金和银行被迫抛售大宗商品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和应对目前出现的融资困难。在信贷市场持续动荡的背景下,美元空头回补的行情或将在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中得以进一步延展。今日关注美国谘商会领先指标以及费城制造业指数。

  原油市场上,据路透纽约3月19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挫约5美元,因经济形势令人担忧,成品油需求减弱更突显了这一点,尽管一周库存数据看似利多。原油期货亦因近月合约今日收盘时到期而承压。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94美元或4.51%,报每桶104.48.盘中介于3月6日以来低点102.95与108.98之间。周一曾创111.80的高纪录。分析师认为,汽油库存意外大降而原油库存小幅增加,政府的库存数据看来是利多的。但MF Global副总裁Mike Fitzpatrick指出,这对于油市不会有什么推动作用,因为投资者看到宏观经济环境并感到担忧。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3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增幅远小於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测的230万桶。

  金价在昨日欧美时段大幅下挫后,今日亚洲早盘出现恐慌性抛盘,一度将金价打压至916,后迅速反弹。从昨日至今的下挫主要是由于市场传言对冲基金和银行被迫抛售大宗商品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和应对目前出现的融资困难。在联储降息不及预期后,我们曾推断金价会由于获利了结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回调,此前我们的回调目标位为950,金价的快速下挫有点出乎我们意料之外。但我们仍维持金价中期涨势不改的基本观点,因美元贬值、通胀压力、全球金融动荡等金价支撑因素并未发生变化。但短线市场心态的疲弱或使金价继续小幅阴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