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可能受美联储小于预期的减息幅度影响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3:42 中国黄金资讯网

      因美联储减息幅度不及预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暂时抑制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预计金价短期将进行回调。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8日下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减息幅度不及预期的100个基点,这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暂时抑制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并成为金价回调的一剂催化剂。

      NationalFutures.com总裁John Person称,金价本应进行回调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金价从每盎司600美元飙升到1,000美元而不经历一些程度的回调,这是说不过去的。

      Person称,金价可能回落至每盎司940至950美元,甚至920美元也是有可能的。他表示,Fed举措可能促使持有过多黄金头寸的商品基金在本季度结束前开始获利回吐,这将使市场面临一定程度的抛压。

      不过他表示,金价向好的长期趋势依然未变,除非跌破880至895美元,这一线似乎是非常强劲的支撑位,金价在过去一两个月在该水平获得了良好支撑。

      他还表示,如果金价确实出现了6%至8%的回调,那么这将是一个买进的良机。

      Person称,回调持续的时间可能非常短,市场可能一下跌至928美元,但两分钟后又回升到956美元。

      黄金被看作是规避通货膨胀风险的一种工具,如果经济果真出现增长,它也可能因为消费者需求改善而获益。Person称,经济如果增长,可能会再支撑黄金市场走高12到18个月。

      USAGOLD-Centennial Precious Metals资深金属分析师Peter Grant称,这只是市场非常需要的一个整理性回调而已。

      Fed宣布减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2.25%后,美元走强。就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公布减息声明前不久,四月联邦基金期货还显示Fed减息100个基点的几率高达84%。

      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称,Fed小于预期的减息力度可能使黄金略微丧失一些上行的动能,不过通货膨胀担忧应该会继续支撑金价。

      Melek表示,Fed声明公布后美元上涨已对金价形成冲击,因为两者的走势之间通常存在一种负相关的关系。

      不过Fed 同时也表达了新的通货膨胀担忧,Melek指出,这可能是Fed没有减息100个基点的一个原因。他称,黄金是对冲通货膨胀和美元风险的投资品种。

      Melek还预计美国将进一步减息。他表示,声明显示Fed对未来几个季度的流动性和经济增长前景相当担忧。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称,金价眼下可能呈现区间波动格局,950美元失守可能意味着金价将进一步走低。不过,他指出950至960美元将是很强的支撑区域。

      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总裁George Gero称,如果美元总体上依然疲软,而油价继续攀升,那么贵金属遭遇的抛售可能会很快结束。Gero对Fed降息举措将使许多长线黄金多头动摇的观点表示怀疑。

      他认为,以前的场景将会重演,即当能源或石油保持涨势时,股市可能遭遇获利回吐,接着人们就会重新投向黄金的怀抱。

      Grant称,现货金价一旦跌至965至963美元左右,买盘将再度涌现,逢低买盘甚至会在北美还在深夜的亚洲交易时段出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