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19日亚市温和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48 中国黄金资讯网

  由于美联储降息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美元低位反弹,现货金18日大幅回落,一度跌破980美元。19日亚市,受低位买盘提振,现货金实现反弹,暂位于990美元之下震荡调整,预计金价在短期内将维持区间波动。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88.4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3月18日)收盘上涨7.10美元。

  隔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调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75个基点至2.25%。而市场此前预期的Fed减息幅度为100个基点。低于预期的减息幅度应当有助于美元的走势,美元得以反弹。欧元兑美元在FOMC利率决定公布后跌至1.5633美元的盘中低点,而美元兑日圆则一度涨至100.00日圆的高点。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称,近期的信息显示,经济活动前景进一步恶化,消费支出以及就业市场疲软。Fed补充称,金融市场仍面临巨大的压力,住房市场的进一步下滑应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此外,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美联储将在需要时及时采取措施。这意味着,除非经济出现复苏,否则有可能进一步减息。  

  雷曼兄弟及高盛好于预期的业绩目前已缓解了股市的剧烈波动。雷曼兄弟大涨46%,该公司公布的第一财季收益超过市场预期;高盛涨16%,面对信贷危机,该公司第一财季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利润。道琼斯指数涨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2%。股市回稳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投资者纷纷结清头寸,避险买盘也随之减少,现货金遭受重仓获利回吐打压转而下挫,最终现货金收报于981.30美元,跌幅达2.14%。

  美股走高推动日经指数上扬,稳定市场,19日早盘日经指数上涨2.8%至12,296.32点,这对日圆构成压力。而且美元一直超卖,因此汇市也出现了一些仓位调整。1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圆持稳于5日均线99.38后小幅反弹,最新报99.71。TOCOM期金19日早盘走软,指标09年2月期金合约暂报每克3,195日圆,上涨27日圆。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温和反弹,有待考验上方10日均线阻力。铂金维持弱势震荡下滑。钯金小幅上扬。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9.83美元,比上一交易日(3月18日)收盘上涨22美分。现货铂金报1,957.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3月18日)收盘下跌12.50美元,现货钯金报479.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3月18日)收盘上涨2.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