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晚评:蓄势结束 金价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52 金仓俱乐部

  王珠(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现在市场的眼光都聚焦在了外汇市场,由于美元兑多种货币的价格都在大幅下跌,即使刚刚推出的美联储联手五大央行向金融市场注资2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也只对美元产生瞬间的提振作用,市场资金随后开始怀疑该计划的长期效果,加上油价高企和美联储降息预期仍是市场中的主导因素,因此金价昨天收复前几个交易日的失地,收了中阳线,今天再接再厉,继续上攻,开盘价981.5,最高价985.0,最低价981.2,成交价983.8,收小阳线。

  昨日外汇市场表现抢眼,由于近期美国的各项经济指标均表现疲弱,导致市场越发坚信美联储3月18日即将降息50个甚至75个基点,市场受息差收入影响导致的投机买盘使美元兑英镑、美元兑欧元大幅下跌,且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充斥市场,使美元兑日元美元兑瑞郎也呈下跌趋势,美元的大幅下跌是昨天金价上涨的直接原因。另外,巴克莱最近的一份金属报告称,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treetTRACKS继续在现货市场上加仓黄金头寸,其认购量上升了7.4吨。同时,该投行跟踪的13只大型黄金ETF总的黄金持仓量达到了925吨。"显示了投资者长期持有黄金的兴趣依旧保持在记录高位。"该份报告总结认为。

  美国能源部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20万桶至3.116亿桶,汽油库存增加170 万桶至2.360亿桶,但是这一利空数据并未影响投资者对原油市场的追捧,今天原油创下了110.20的历史新高。美股方面,受油价持续创新高和信贷紧缩疑虑再现影响,纽约华尔街股市开高收低,三大指数终场收小阴线。

  技术上来看,目前均线系统和MACD均出现粘合走势,且KDJ和RSI也没有明确走向,今晚即将公布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该数据会对今天的美国时段的金价走势造成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