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曙光降临 多头成败在此一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3:13 伦亚金融

  3.12日的分析师和机构观点几乎全面失准。在绝大部分分析师唱空3月12日行情的情况下,昨日金价却走出了一次非常性感的单边行情。没有出现前几个交易日那种大幅弹跳的状态。在价格波动方向的预测上,绝大部分分析师都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但是在支撑位的判定上,机构普遍觉得962、953一线是较为强劲的支撑,但是很明显昨日金价亚盘的下跌在前日低点968时就已反弹。但是对于压力位的预测——985一线的压力判断还是较为准确的。在技术指标上,西汉志公司大显神威的四小时MACD和KDJ都出现了判定上的失误,空单策略几乎完全错误。金仓和高德在操作上的观点也是看空,几乎不能产生盈利。王子化没有给出较为明确的建议,但是贵在对行情波幅的预测上相对比较准确。从基本面上看,昨天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是美联储的救市行为没有产生实质的影响,美元和原油完全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数次刷新新低和新高。金价由此获得提振,并再次逼近压力线,兵临千元大关城下。昨日分析师评级王子化为比较准确,其余均为一般。

  五 3.12日异动行情

  该日行情稳步单边上扬,没有出现短期内的异动行情。

  六 3.13日操作指引

  日线图上,黄金收中阳线,受欧元和油价刷新历史高点提振,现货金相继收复 10日和5日均线,上行止步于982.00美元/盎司,未能突破985. 60美元/盎司。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有消息认为美联储周二宣布的联合注资的效益很快被市场消化。对美元的恐慌显然超过了美联储的预期,任何一次"善意"的提振美元的行为可能最终都将成为美元持有者"叛逃"向欧元等高息货币的最佳时机。黄金目前已经稳步突围,能否在3.18日前提前突破千元大关,关键在于今日一战。

  操作建议:

  仍然不建议中线建仓。投资者可以选择在980——976一线买入,目标看至990,止损974。不可做空。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