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欧元翻转局面 白银受到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3:12 高赛尔金银

  3.13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三白银在近期不利的状况中终于有所表现,在亚洲盘面白银午后快速下挫并下探至前一个交易日19.37美元的低点附近,随后开始上行,进入纽约盘面后受到欧元兑美元大幅反弹创下记录新高带动白银最高触及20.18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有所回落至截稿时止白银报20.1美元,上涨0.43美元。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9%,年率上升3.8%。这说明欧元区经济并未受到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欧元升值的影响。强劲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巩固了欧洲央行不必急于降息的看法,欧元兑美元刷新1.5512历史新高。另一方面,美联储虽然周二采取措施改善金融市场流动性,但市场预计其在3月18日利率会议上仍将降息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周二注资行为的效果表示怀疑,目前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会议上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有67%左右。市场意识到近期欧元区数据的强劲,暗示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将焦点放在通胀上面是正确的。美联储带来的利好消息才过了一个交易日就似乎已经被市场所消化,美元周三继续回到“熊市”。我们应该认识到,美联储注资举措不是拯救美元的万能药。由于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或者可能已经陷入衰退,投资者有充足的理由抛售美元。

  LME期铜周三受基本面紧张和库存下滑推动上升,期锡则触及纪录高点,受益于印尼和刚果的供应问题。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400美元,上升125美元。LME铜库存自今年初以来已经下降约35%至仅略低于12.9万吨,不足三日的消费量。强劲的铜市基本面最终可能将再次推升期铜价格至上周触及的纪录高点8,820美元。长期而言,期铝估计将受到创纪录的油价支撑,期铝收高50美元,报每吨3,115美元。期锡微升至每吨19,600的纪录高点,其年内迄今已累计上涨近20%。

  基本金属的良好表现为白银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另外,经济增长前景差异以及利率因素仍将继续打压美元。尽管美联储的注资行为使得美元有机会喘息,但是没有人能肯定美联储最新的行动能够对流动性和信贷市场起多大作用。美联储的最新行动也不可能降低市场对其在未来数月内继续降息的预期。而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因此,尽管贵金属市场近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笔者始终认为这并不妨碍其进一步走高,白银尽管短期仍然可能有所波动,但是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高,日内晚间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的零售销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不排除白银继续上行的可能,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9.20美元附近,操作上仍然建议前期介入的多头继续持有,不建议频繁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